訂票系統被批「把民眾當白老鼠」 台鐵副局長:這樣我會完蛋!

▲▼台鐵副局長杜微針對立委許毓仁的質疑回應。(圖/記者胡順惠攝)

▲台鐵副局長杜微針對立委許毓仁的質疑回應。(圖/記者胡順惠攝,下同)

記者胡順惠/台北報導、攝影

「如果把民眾當白老鼠,我也會完蛋!」台鐵副局長杜微針對上午立委許毓仁的質疑解釋,委員對於名詞可能也有一點混淆,驗收就是分階段驗收,查驗就是去認證系統有沒有達到階段性功能,一共有七個項目,除了主核心系統比較複雜,需要搭配第三代系統做資料轉移,本來在訂合約就是分階段驗收,等到4月23日四代系統上線,6月才會做總驗收。

▼立委許毓仁上午召開「台鐵不要閃避!即刻公布票務系統資金流向」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不要閃避!即刻公布票務系統資金流向”記者會立委許毓仁 費鴻泰。(圖/記者屠惠剛攝)

許毓仁今天再度針對台鐵新的票務系統指出,有台鐵內部人員透露,系統尚未驗收,在終於知道,大家常用的台鐵App為什麼會常當機,根本是把人民當成白老鼠,投入新台幣10億元但卻負評不斷,其中可能有弊案。杜微表示,第四代票務系統匡列10.97億元,一共有七個項目,包含:

一、票務核心系統建置(決標金額5.89億元)

二、票務網路建置(決標金額1.28億元)

三、票務工作站(決標金額1.51億元)

四、車長行動裝置(決標金額0.53億元)

五、資安強化(決標金額0.18億元)

六、對外網際網路及行動通訊服務(決標金額0.35億元)

七、備援中心建置(決標金額1.23億元)

杜微表示,上述七個項目除了主核心系統比較複雜,其餘皆完成驗收,現在已經在運作,主核心系統要搭配第三代,將原本第三代的資料丟到第四代,等到4月23日才會完全取代舊系統,本來在簽定合約時就簽訂分階段驗收。他說,在移轉上線前,要先驗收系統設計、系統功能驗證、單元測試、機房環境及軟硬體交付。

▼第四代票務系統核心案分階段驗收流程。

▲▼第四代票務系統核心案分階段驗收流程。(圖/記者胡順惠攝)

驗收完成後才是查驗,杜微指出,查驗IV&V、使用者測試、效能壓力測試、模擬演練,再來則是移轉上線,包含團體票、個人票,要等到資料移轉後台,才會進行後面的總驗收,大約6月辦理,資料庫、銀行、刷卡公司等都要完成查驗,這些都是在招標之初,合約就這樣規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