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2次酒駕8次無照駕駛 他拒12萬罰款看著房子被查封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新北市嚴姓男子最近10年2度酒駕被逮,之後無照駕駛被逮8次,又加上欠繳燃料費,總共累積罰款12萬5193元,但始終不繳,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接案後,嚴男仍對催繳置之不理,執行官查扣他的存款僅2千多元,清查他名下只有板橋一間房子,15日帶隊前往在他家門口貼上封條,若是再不繳錢,將鑑價拍賣。

▲▼  執行署新北分署查扣酒駕嚴男的房子。(圖/記者劉昌松翻攝)

▲嚴男因拒繳酒駕等交通違規罰款,房子遭執行署查封。(圖/記者劉昌松翻攝)

嚴男是在2008年7月間,因酒駕吃上4萬5千元的罰單,同9月再次酒駕,這次因酒測值超過0.25毫克的標準,被依公共危險罪移送後,判罰金9萬元,沒想到嚴只繳了這筆9萬罰金,始終不理會先前的4萬5千元罰單。

▲▼  執行署新北分署查扣酒駕嚴男的房子。(圖/記者劉昌松翻攝)

▲嚴男在家裡簽下查封通知書。(圖/記者劉昌松翻攝)

之後嚴男仍惡習不改,因酒駕遭吊銷記照後,又從2009年起,8度因無照駕駛被開罰,加上6張違反交通規則與未投保汽機車強制責任險的罰單,以及2012年到2018年度的汽機車使用燃料費,總共滯欠金額合計12萬5193元。

案經心北市交通事件裁決處移送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後,扣押義務人存款,僅扣到2177元,但嚴男仍催繳都置之不理,新北分署於15日會同移送相關單位人員上門查封其不動產,當面請嚴男簽下查封告知書,告知再不繳清欠款,將擇日拍賣不動產抵償。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其他新聞】

達文西手術疑遭浮報詐健保3.5億 7800件有問題!北檢追查

開名車撞死騎士竟誆他闖紅燈還求償 真相曝光貴婦改口願賠920萬換緩刑

辣椒水強押董娘遊車河喬債 「身手俐落」檢聲押揪幕後藏鏡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