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大鬧醫院遭「5人壓制綁束帶」猝死 驗毒後不起訴警察&保全

▲桃園市劉姓男子去年9月至醫院探視住院母親,卻與醫護人員爭執,院方3名保全與隨後趕來2名員警合力將劉男壓制,未料劉男臉色鐵青休克,急救後翌日宣告不治,劉母控告5人業務過失致死。(圖/視覺中國/CFP)

▲桃園市劉姓男子去年9月至醫院探視住院母親,卻與醫護人員爭執,院方3名保全與隨後趕來2名員警合力將劉男壓制,未料劉男臉色鐵青休克,急救後翌日宣告不治,劉母控告5人業務過失致死。示意圖(圖/視覺中國/CFP)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桃園市劉姓男子去年9月到衛福部桃園醫院探視住院母親,卻在護理站與醫護人員爭執,院方羅姓等3名保全與林姓、黃姓員警共5人將劉男壓制在地,再以約束帶拘束在欄杆扶手上,未料劉男卻臉色發青休克倒地,急救後翌日宣告不治,劉母控告林、黃等5人業務過失致死;法醫解剖查出,劉男生前濫用安非他命等藥物導致敗血性休克致死,桃檢16日偵結予以不起訴處分。

檢警調查,根據劉母指控,去年9月3日中午12時許,兒子劉姓男子到院探望她後,在護理站與醫院人員發生爭執,劉男被羅姓、董姓與扶姓3名保全人員壓住,隨後趕來的林姓與黃姓員警共5人將劉男壓制在地板上,沒注意劉男臉色已不佳,還以約束帶將劉男綑綁在欄杆扶手上,約半小時後劉男臉色發青倒臥地板昏迷。

劉男急救後至翌日凌晨近4時宣告不治,劉母以林、黃等5人涉犯業務過失致死罪嫌提告,但劉母提告後未久也因病往生。

桃檢法醫解剖報告去年11月22日出爐,劉男生前因濫用安非他命導致中毒失去意識,因而衍發肺炎與敗血性休克併發呼吸衰竭致死,解剖報告中沒有致命外傷之事實,檢方調閱監視器,見5人壓制劉男過程僅有近1分鐘是臉部朝下,其餘都是仰躺或側趴,醫護人員作證5人處理時過程與監視器內容相符佐證,桃檢認為警員與保全等5人難認有疏於注意被害人身體與延誤就醫致死等過失之情,偵結予以5人不起訴處分。

【更多新聞】

►蘆竹王陽明超噁爛「老漢推車」 警辦侮辱公署罪「讓他更紅」

►土法煉鋼「手機+電源」GPS監控前妻 醋男砸毀引擎蓋送修露餡

►恐怖鄰居持刀闖入砍狗! 屋主:這次一定要他被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