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女搭機跨海1900公里討債 爆打同鄉「挾持9hr」設局反被抓

▲家暴,家庭暴力,暴力,揍人,感情,兩性,戀愛,恐怖情人,受虐婦女,性侵(圖/記者徐文彬攝,示意圖非當事人)

▲一名逾期居留台灣的越南籍女子,遭到同鄉債主暴力討債,被打到頭破血流。(圖/記者徐文彬攝,示意圖非當事人)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一名越南籍女子阿施(化名)逾期居留在桃園市,同樣為越南籍的債主裴姓女子2018年初得知消息後,隨即搭機趕來台灣,與嫁來台灣的丁姓友人搭乘由丁女丈夫所駕駛的計程車,從高雄一路殺到桃園討債。2女進入阿施住處後,竟使用暴力將對方打得頭破血流,先是控制其行動,將她帶往高雄,而後又扣住阿施的筆電,原想舉報阿施逾期居留,遣返越南後再作後續處理,未料卻反被警方查出涉嫌妨害自由被移送法辦。

判決書指出,裴女與阿施先前發生債務糾紛,2018年搭機飛行3小時跨海1900公里入境高雄後,從其他友人口中得知阿施逾期居留台灣,並藏身於桃園市某棟大樓內,同年2月5日上午,由丁夫載著裴女與丁女一路從高雄殺到桃園討債,上午11時許3人抵達阿施住處外後,2女在門外叫囂,揚言要向警方舉報阿施逾期居留,逼迫她開門。

阿施開門後,隨即遭到2人暴力對待。除了出言辱罵外,2人還隨手拿起一旁的化妝品瓶狂毆,導致阿施出現臉部開放性傷口、頭部外傷、頸部扭挫傷,還要求她一起回高雄處理債務,迫於勢單力薄的狀況,阿施不敢反抗,只能同行,沒想到2人得寸進尺,為了控制阿施的行動,先將她行李內的2萬1800元台幣以及100元美金取走。

▲從越南搭機來台約要3個半小時,裴女為討債不惜跨海來台。(圖/翻攝Google地圖)

▲從越南搭機來台約要3個多小時,裴女為討債不惜跨海來台。(圖/翻攝Google地圖)

回到高雄後,因為雙方債務喬不攏,裴女決定報警,等到阿施被遣返回越南後再行處置,並將1萬8千元台幣以及100元美金歸還阿施,作為買機票返國的費用,另外還扣住阿施的蘋果筆電,作為債務的擔保品。但2女沒料到的是,這一報警卻讓自己被依妨害自由罪嫌送辦。

警方同日晚間20時39分到場,發現案情並不單純,詢問阿施之後才得知整起逼債事件,將一干人等送辦。高雄地方法院審理後,依共同犯剝奪他人行動自由罪,判處裴女1年2月;一起進行暴力討債的丁女,也被判處1年有期徒刑;至於開車載2人前往桃園追債,並將阿施載回高雄的丁夫則是被判刑10月。全案仍可上訴。

【更多新聞】

影/基隆港邊驚見雙女屍!全身腐黑躺車內2個月 管理員:以為是郵輪旅客

影/基隆雙女屍反鎖車內!葬儀社曝「吞藥+燒炭」 車外屍水滲一地

獨/雙女屍命案真相曝!都因婆媳問題壓力大 互吐苦水相約尋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