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建議派「消防飛機」救巴黎聖母院惡火 餿主意秒被法媒打臉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災難性大火在法國時間15日傍晚吞沒巴黎聖母院(Cathédrale Notre-Dame de Paris)的尖塔和屋頂,驚悚畫面讓全世界人們都震驚不已。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稍早在推特上表示哀慟,也提議應盡速出動消防飛機,但卻馬上遭法國媒體打臉。

擁有850年歷史的大教堂屋頂在15日5時許竄出烈焰,當局出動大批警消灌救,撲滅火勢後仍徹夜進行降溫工作,鐘樓及石製外牆才堪堪保住。大火開始後不久,川普便在推特上發表他的看法,「看著巴黎的巴黎聖母院起火真的是太可怕了。也許可以用消防飛機把火撲滅,動作一定要快!」

但英國《鏡報》指出,為避免破壞聖母院、傷及附近民眾,當局無法從空中向教堂灑水。法國第二大報《世界報(Le Monde)》則說明,消防飛機以高速向地面射出約6噸的水,極有可能對建築物周遭的民眾造成危險,因此鮮少在城市及其周圍地區派上用場,「這樣的力量可能嚴重破壞大教堂僅剩的結構,且飛行員必須對向教堂灑水的後果負刑事責任。」

令人慶幸的是,在火災發生以前,聖母院正進行一項為期10年的翻修工程,屋頂豎起大量支架。尖塔周圍代表12門徒和4福音的灰綠色雕像因嚴重腐蝕,先行被吊離現場進行修復,幸運逃過一劫。但當地媒體指出,這項耗資6800萬美元(約新台幣20億元)的翻修工程極有可能就是引發火災的關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