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棒插頭貫穿左前額 命大男「意識清醒能講話」奇蹟保命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一名建築工人在工地進行維修工作時,不小心跌入一口井裡,被一根鐵棍從右側太陽穴附近插入,並在左側前額附近穿出,神奇的是,頭顱遭貫穿的他竟然意識清醒,還能與旁人進行對話,最後奇蹟保住一命。

來自印度中部巴拉加特縣(Balaghat)的21歲男子巴赫(Sanjay Bahe),頭顱遭一條超長鐵棍貫穿後被送至附近貢迪耶(Gondia)的BJ醫院進行急救,從X光照片可看到,這條鐵棍從他大腦右側貫穿至左前額,但他竟然能保持清楚意識,直到抵達醫院後血壓突然驟降,性命一度危殆,歷經90分鐘的緊急手術後總算脫離險境,刺穿他頭顱的鐵棍不但完好被取出,受傷處幾乎沒有出血或是周圍區域受傷。

領導神經外科團隊的吉里(Pramod Giri)博士表示,鐵棍距離病患大腦主要靜脈只差幾公釐,手術難度十分高,「在這種情況下為病患施行麻醉是很困難的,我小心翼翼地進行手術,才沒有對周遭組織造成傷害,否則很有可能導致腦膜炎等併發症,幸好他手術後恢復得很好,我們後續也會持續追蹤做好預防。」

▼男子手術後不但鐵棍完整取出,甚至出血情況也不嚴重。(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手術,開顱手術,開腦。(示意圖/達志影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