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五股市民活動中心啟用 藍白貨櫃造型時尚新地標

▲ 五股市民活動中心啟用 藍白貨櫃造型時尚吸睛。(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 五股市民活動中心啟用,藍白貨櫃造型時尚新地標。(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座落在五股區工商路上的藍白時尚新地標五股市民活動中心,16日上午由市長侯友宜與地方議員、里長共同剪綵啟用,熱情的社區發展協會志工媽媽不但帶來活力熱舞,還貼心準備五色手工湯圓、貢丸湯及炒米粉等傳統美食,與在地鄉親一同享用、歡喜入厝。

侯友宜表示,原本的活動中心因氯離子過高,耐震不足,2016年6月拆除後,透過參與式預算的提案,由市民投票決定打造輕鋼構工法的活動中心,不但環保耐震,外型更是時尚簡約,除了要感謝議員、區長、里長們的用心,讓市民能有一個好的活動環境,更希望里長日後能多辦活動,讓活動中心成為大家最喜歡來聯絡感情的好所在。

侯友宜說,五股是他到北部落腳的第一個處所,當時五股和泰山連在一起,有一個泰山憲兵訓練中心,所以對五股跟泰山充滿著一份感情。近年來,五股不斷的成長進步,希望能夠盡速建妥區域交通網,都市計畫該變更的就變更,五股垃圾山也要重新整頓,再造五股繁華,把五股區打造成一個快樂的好園地。

▲ 五股市民活動中心啟用 藍白貨櫃造型時尚吸睛。(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五股市民活動中心坐落在工商路和工商路129巷交叉口的人口稠密帶,建築體採用輕鋼構工法興建,達到「節能、減廢、自然」的循環經濟及環保目標。外觀以藍白配色的浪板,打造時尚新穎的新地標,並有多面落地窗設計,提供絕佳採光,內部並保留樟樹生長空間以覆蔭建築,將可降低室內溫度,成為與樹共舞的特色建築。

柯慶忠說,五股市民活動中心啟用後可嘉惠民義、五福、六福、五股、陸一等5個里約1萬8000名市民。建物三個樓層總面積約150坪,1樓內部空間採用挑高設計,寬敞無壓迫感,設有沙發、廚房及電視機可提供銀髮俱樂部、老人共餐及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使用。

另外,2樓韻律教室配置大面落地鏡可讓市民朋友一起跳舞、健身動健康;3樓的會議室及多媒體教室也增設投影機及廣播器等設備,方便開辦多元研習課程。歡迎長者多來活動中心聊天、休憩、唱歌,透過銀髮俱樂部的活動增進身心健康,一起樂活、快活。

▲ 五股市民活動中心啟用 藍白貨櫃造型時尚吸睛。(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