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小月接「台港策進會」董事長 促進與香港交流

▲▼新任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圖/記者陶本和攝)

▲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接任台港經濟文化合作策進會董事長。(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陳政錄/台北報導

財團法人台港經濟文化合作策進會(台港策進會)今天舉行第四屆董事、監察人第一次聯席會議,會中推選張小月接棒新任董事長。陸委會表示,張董事長熟捻外交、兩岸事務,將成為促進台港交流與合作的最佳人選。

張小月現為第7任海協交流基金會董事長,是我資深外交官,曾任陸委會主委,是蔡英文政府外交、兩岸團隊核心成員。

台港策進會16日除選出新董事長人選外,亦通過由大陸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邱垂正任副董事長,以及港澳蒙藏處處長杜嘉芬任秘書長等人事聘任案。

大陸委員會表示,政府十分重視與香港往來,張董事長除熟稔外交、兩岸事務,時任陸委會主任委員期間,曾多次出席「策進會」活動,並關注台港各項交流議題,實為協助政府促進台港交流與合作的最佳人選。

陸委會指出,由於「策進會」董事長、副董事長及董事、監察人均為無給職,特別感謝渠等熱心協助政府推動台港工作的無私奉獻,尤其是前董事長路平女士任內推介台港文化及經貿交流不遺餘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