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威廉斯轟36+11率快艇完成31分大逆轉 勇士G2悶輸還折損表弟 

▲快艇威廉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快艇威廉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衛冕軍勇士季後賽首戰以17分擊沉快艇,第2戰再次展現優勢火力,第3節一度領先達31分,末節卻慘遭逆轉,洛城最佳第6人威廉斯(Lou Williams)最後5分34秒連砍12分,加上22歲小將沙米特(Landry Shamet)終場前16.5秒砍進超前三分,快艇以135比131扳回一勝;灣區大軍此役悶輸,還折損了禁區主將卡森斯(DeMarcus Cousins)。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擁有傲人5星陣容的勇士,繼續往3連霸邁進,卻在季後賽首輪第2戰開局不到4分鐘就折損了卡森斯,今年1月才克服左腳阿基里斯腱撕裂重傷復出的「表弟」,在一次奮力奔跑要去救球的過程中意外摔倒,他沒能立即起身,倒在地上抓著自己的左大腿,最後一拐一拐地回到休息室。

據「沃神」的消息,「表弟」傷到了左腿股四頭肌,將在明日接受MRI(核磁共振)檢查,他退場前僅靠罰球得到2分、1助攻和2籃板。在這個時刻受傷,對這位28歲明星中鋒來說無疑是一大打擊,他2天前才迎來生涯季後賽首秀,只得到9分發生多達6次失誤,提前6犯畢業,還沒能大展身手又倒下。

▲勇士柯瑞、卡森斯。(圖/路透)

▲勇士卡森斯傷退。(圖/路透)

勇士則在前役打破艾倫(Ray Allen)季後賽三分總進球紀錄的一哥柯瑞(Stephen Curry),上半場9投6中掃下22分、2助攻和2抄截,三分球7投4中帶領下,次節全隊狂轟了40分,前2節打完就取得73比50、23分領先。

「咖哩」第3節沒能再添分數,他開局打了3分多鐘,連送了3次助攻就回到板凳上休息,快艇第6人威廉斯和射手加里納利(Danilo Gallinari)聯手率隊追分,威廉斯包辦了4次助攻,球隊單節猛趕44分當中,有24分與他有關;無奈沒能有效封鎖衛冕軍的火力,洛城單節也失掉35分,3節打完依舊以94比108落後。

快艇末節開局靠著沙米特的三分球和哈瑞爾(Montrezl Harrell)的兩罰一中,將分差縮小到98比108、10分;但勇士替補大將李文斯頓(Shaun Livingston)和伊谷達拉(Andre Iguodala)隨即跳出來滅火,柯瑞也站上罰球線拿下2分,再次將領先擴大到16分。

▲勇士柯瑞、卡森斯。(圖/路透)

▲勇士卡森斯。(圖/路透)

快艇並沒有提前放棄比賽,加里納利最後7分16秒連下8分,包括一記三分打和24呎三分球,率隊追到112比120,威廉斯也挺身送出個人單場第11次助攻,再切到籃下拋進兩分,並要到加罰機會,一舉在最後5分34秒追到117比120。

終場前5分05秒,威廉斯在籃下拋進兩分,快艇將分差再縮小到2分,將衛冕軍嚇出一身冷汗,兩隊陷入拉鋸。加里納利最後3分08秒的三分沒進,沒能超前比數,隨後杜蘭特(Kevin Durant)切入爆扣還要到加罰,這記三分打讓灣區大軍要回5分領先,不過哈瑞爾馬上也回敬一記扣籃。

▲勇士柯瑞、卡森斯。(圖/路透)

▲勇士慘遭逆轉。(圖/路透)

最後1分33秒,威廉斯嘗試拋投造成格林(Draymond Green)犯規,兩罰僅1中,快艇依舊2分落後,隨後他命中20呎投籃扳平了比數,但柯瑞也在終場前58.1秒於左側45度角砍進三分要回3分領先。

快艇最後46秒由威廉斯命中中距離,隨後沙米特更砍進27呎外線,將比數反超為133比131,終場就以135比131完成不可思議的31分大逆轉,最大功臣首推從板凳猛轟了36分、11助攻的威廉斯。

▲勇士柯瑞、卡森斯。(圖/路透)

▲勇士卡森斯。(圖/路透)

關鍵字: NBA勇士柯瑞卡森斯表弟快艇威廉斯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