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連2站冠軍球后穩坐123週 周天成小降至世界第五

2019年04月16日 11:41

▲戴資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戴資穎球后來到123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世界羽聯(BWF)公布最新一週世界排名,連兩站拿下冠軍的戴資穎以積分97867分穩坐球后寶座來到123週,超越大陸李雪芮124週的紀錄成為史上第一人,只是時間問題,而男單則仍是桃田賢斗位居球王,周天成遭到諶龍超車,小降至第五名。

戴資穎上週完成大馬公開賽三連霸後,不但穩固球后寶座,本週挑戰新加坡公開賽也沒有保分壓力,但戴資穎仍連兩站奪冠,穩固自己球后之位,超過124週不是問題,加上超車成為第二名的奧原希望(88800)與她還有將近1萬分的差距,短時間內也不會構成威脅,原本第二名的大陸陳雨菲小降至第三名。

第四名到第十名排名沒有變化,依序為山口茜、西班牙馬琳(Carolina Marin)、印度辛度(PV Sindhu)、大陸何冰嬌、泰國依瑟儂(Ratchanok Intanon)、印度塞娜(Saina Nehwal),以及南韓成池鉉。

▲▼ 2019馬來西亞公開賽,女單冠軍戴資穎、亞軍山口茜            。(圖/CFP)

▲戴資穎連兩站奪冠。(圖/CFP)

男單部分,由剛剛摘下新加坡公開賽冠軍的桃田賢斗持續領跑,大陸石宇奇、安賽龍(Viktor Axelsen)依序排在二三名,而大馬公開賽亞軍諶龍小升至第四名,而在新加坡賽4強止步的周天成小降到第五名。

第六名為南韓孫完虎,在新加坡接連擊敗大咖球星諶龍、周天成的印尼金廷(Anthony Ginting)則升2名來到世界第七。八到十名依序為印度斯里坎特(Kidambi Srikanth)、印尼喬納坦(Jonatan Christie),以及日本西本拳太。

▲▼ 羽球男單一哥,周天成            。(圖/CFP)

▲周天成小降至第五名。(圖/CFP)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