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該停止恐嚇台灣」萊恩:大陸怎麼對台世界都在看

▲美國眾議院前議長萊恩。(圖/總統府直播)

▲美國眾議院前議長萊恩。(圖/總統府直播)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美國前眾議院議長萊恩(Paul Ryan)16日和總統蔡英文一同出席2019印太安全對話,萊恩演講時提及,中國大陸不願意放棄武力統一台灣是兩岸關係中最不穩定的因素,他認為,中國大陸應該停止以軍機繞台等恐嚇台灣的行為,大陸怎麼對待台灣全世界都在看,也說明其是否有資格在國際上扮演領導的角色。

萊恩演講中肯定台灣對國際的貢獻,他指出,台灣儘管受到中國大陸施壓,仍然努力找出能夠對國際貢獻的方式,例如對國際上受到迫害的人們提供人道援助,同時,台灣在促進婦女經濟、政治、捍衛宗教自由,以及少數族群權力上也是不遺餘力的貢獻與努力。

針對兩岸關係,萊恩提及共軍15日擾台行為,他批評,此舉很顯然就是為了要威脅台灣,中國大陸自2017年11月以來,共軍至少繞台20次,「這些都該停止!」他痛斥,中國大陸這些舉動是不負責任、破壞台海和平的,中國大陸不願意放棄武力犯台就是兩岸最不穩定的因素。

萊恩相當重視此次的台灣行,他在15日活動致詞時多次以「兩個國家」來稱台美,並且強調美國對於印太區域,期望是自由、開放、繁榮跟創新的社會,「我們希望其他國家能更像台灣」。他強調,美國想要一個自由、開放、繁榮跟創新的社會,希望跟世界上其他地區攜手合作,一起解決全球的問題,「我們希望世界上更多地方可以更像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