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18歲正妹牙齦腫分泌鹹鹹的液體... 智齒竟長在眼睛下面!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眼睛下方會長出牙齒!這是發生在18歲正妹嚕嚕的身上,嚕嚕因為牙牙齦腫脹,引發顏面蜂窩性組織炎,講話較像大舌頭,就醫後赫然發現她左眼下方竟然有一顆智齒,巨大的囊腫佔據了整個上顎鼻竇,恐影響視力;醫師利用「造袋術」對囊腫進行減壓,讓囊腫縮小,再使用超音波骨刀切除囊腫,暴露出智齒後,再把智齒移除,術後住院一天就出院。

▲18歲正妹智齒長在左眼下方。(圖/彰化基督教醫院提供)

▲18歲正妹智齒長在左眼下方,示意圖~阻生智齒在左眼下。(圖/彰化基督教醫院提供,以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收治病例的彰基口腔外科主治醫師蘇竣揚表示,當看到電腦斷層掃描的影像時有點驚訝,因為那顆智齒非常深,長在左眼眶下緣,巨大的囊腫佔據了整個上顎鼻竇,查詢了文獻,目前國內外也只有一個類似的案例,而且那個案例因為囊腫的壓迫,而影響了視力。

▲18歲正妹智齒長在左眼下方。(圖/彰化基督教醫院提供)

2017年9月,平日住校的嚕嚕開學不久後,發現自己牙齦腫起來,然後會分泌出鹹鹹的液體,狀況達一、二個星期,後來回家對嚕嚕媽媽說:「媽媽,今天很奇怪,都舔不到那『粗粗的』,已經掉了。」嚕嚕媽媽記得女兒曾經補過牙,原來是牙齦腫起來,幾乎超過補牙粗粗的表面。

當時是晚餐時間,嚕嚕媽媽發現女兒講話好像大舌頭的感覺,飯後疼痛感甚至往脖子延伸,所以當晚趕緊帶嚕嚕到鄰近牙醫診所,當時症狀並沒有消除,再到另一診所時才發現牙齦化膿、差點蜂窩性組織炎,醫師先進行清理感染物,並建議到大醫院作進一步檢查,嚕嚕才轉至彰基就診。

考量到嚕嚕正值高三的人生轉捩點,治療計劃的好壞,除了影響疾病的預後之外,甚至也會影響到學業與前途,加上囊腫位於眼眶下,擔心傷害視神經,因此蘇竣揚與嚕嚕還有爸媽討論後,決定採階段性的手術來解決這次的難題;階段性治療就是先利用『造袋術』對囊腫進行減壓,讓囊腫縮小,再切除囊腫和拔牙。

▲18歲正妹智齒長在左眼下方。(圖/彰化基督教醫院提供)

蘇竣揚表示,嚕嚕的阻生齒被囊腫推擠靠近鼻子中線,經過一年的減壓及追蹤,發現囊腫縮小,牙齒也逐漸脫離鼻子中線,且往外側移動1公分左右至左眼眶正下方。手術安排在嚕嚕考完試後,當天使用『超音波骨刀』進行,安全的移除上顎竇外側骨頭,先把囊腫整個切除,暴露出智齒後,再把智齒小心翼翼的移除;嚕嚕在術後住院一天就平安出院,恢復迅速,大家都相當開心。

▲18歲正妹智齒長在左眼下方。(圖/彰化基督教醫院提供)

蘇竣揚說,阻生智齒生長的部位不一,一般不會造成影響,民眾毋須恐慌,除非阻生智齒造成疼痛、清潔不易,或像嚕嚕這樣對身體其他部位造成影響,否則無需特別處理;但如果發生阻生智齒生長部位異常,還是需留意觀察是否影響健康。

▲18歲正妹智齒長在左眼下方。(圖/彰化基督教醫院提供)

【其他新聞】

大甲媽遶境彰化以為警力放空 髮型設計師情侶檔販毒被活逮

影/迎媽祖鞭炮被沒收嗆消防員 彰化縣副議長許原龍被扣「官威很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