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赴重慶考察「脫貧攻堅戰」 6年減少8300萬貧困人口

2019年04月16日 10:19

▲▼習近平赴重慶考察調研。(圖/人民日報)

習近平一行人到農戶家中。(圖/人民日報,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15日赴重慶考察調研,他一下飛機就轉乘火車、汽車,前往石柱土家族自治縣中益鄉小學、華溪村,到農戶家裡和田野間,實地了解脫貧攻堅工作進展和解決「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情況。據悉,在大陸精準扶貧6年中,貧困人口減少逾8300萬。

▼「兩不愁」即不愁吃、不愁穿;「三保障」即義務教育、基本醫療、住房安全有保障。

▲▼習近平赴重慶考察調研。(圖/人民日報)

現場畫面顯示,此次陪同習近平調研的不僅有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還有擔任「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組長」的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和國務院副總理劉鶴。

▼習近平和小學生握手。(圖/人民日報)

▲▼習近平赴重慶考察調研。(圖/人民日報)

據悉,中共中央、國務院2018年發佈了關於打贏脫貧攻堅戰三年行動的指導意見,要求到2020年,穩定實現農村貧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義務教育、基本醫療和住房安全有保障。實現貧困地區農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長幅度高於全省平均水平,基本公共服務主要領域指標接近全省平均水平。

該意見稱,未來3年,還有3000萬左右農村貧困人口需要脫貧,其中因病、因殘致貧比例居高不下,在剩餘3年時間內完成脫貧目標,任務十分艱巨。資料顯示,大陸實施精準扶貧6年,貧困人口減少逾8300萬,「脫貧攻堅」取得顯著的成就,今年要努力再減少1000萬以上貧困人口。

▼習近平一行人和當地農戶坐在田野間交流。(圖/人民日報)

▲▼習近平赴重慶考察調研。(圖/人民日報)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