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躲過二戰轟炸!巴黎聖母院無傷走過850年 法國人:無可替代

▲▼2017年的巴黎聖母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黎聖母院在法國人心中有著重要地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沒有其他地方能像聖母院一樣代表法國。」相較於建立於1889年的艾菲爾鐵塔(La Tour Eiffel),聖母院(Notre-Dame)從1163年就矗立在巴黎,法國文學家雨果(Victor Marie Hugo)筆下的《鐘樓怪人》(Notre-Dame de Paris)其法國原名即是《巴黎聖母院》,可見這座守護巴黎超過850年的大教堂,在法國人心中的地位無可比擬。

位在西堤島的聖母院是座天主教堂,其正式名稱是巴黎聖母主教座堂(Cathédrale Notre-Dame de Paris),距離前一次遭到破壞是在法國大革命期間,當時教堂內的聖徒雕像遭到反教權的人是砍傷。不過聖母院奇蹟似的在一站與二戰期間幸運保存,甚至沒影半點損傷。

►►巴黎聖母院大火惹淚 雨果188年前《鐘樓怪人》預言悲傷巧合

►►惡火燒毀巴黎聖母院!馬克宏籲全球人才搶救 法富商豪捐35億重建

▲▼1944年法國民眾在聖母院前歡迎美國士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1944年法國民眾在聖母院前歡迎美國士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1967年的巴黎聖母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1960年代的巴黎聖母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就像世界上任何一個重要古蹟一樣,它不是一個當地人會常常造訪的景點,但對於巴黎人來說,這是少數幾個能讓當地人感到心情平靜的地方,就有居民向BBC表示,「住在附近超過30年,但我基本上只去過聖母院三、四次,還都是帶著外國朋友去。」儘管這樣的例子很多,但它不僅僅是一個位在巴黎的宗教場所,還是法國人的一部分。

法國總統馬克宏表示,「整個國家」都為這場火感到震驚。如同巴黎市長伊達戈(Anne Hidalgo)所說的,「聖母院是所有法國人共同財產的一部分。」

▲▼1997年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在巴黎聖母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1997年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在巴黎聖母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黎聖母院(Notre-Dame de Paris);巴黎聖母主教座堂(Cathédrale Notre-Dame de Paris)火災。(圖/路透社)

▼巴黎聖母院 。(圖/記者洪聖壹攝)

▲iPhone X巴黎實拍,巴黎,巴黎鐵塔,凡爾賽宮,聖母院 。(圖/記者洪聖壹攝)

▲一把火燒毀聖母院大半建築。(圖/路透社)

►►巴黎聖母院現場目擊!李艷秋親拍「惡火景象駭人」:法國人的心都燒熔了

►►影/巴黎聖母院「惡火內部照」曝光!850年尖塔燒斷…玫瑰花窗全燒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