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田賽/向俊賢跳高拚破PB達標世錦 還要超越2015年銀牌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田徑,中華隊,男子跳高資格賽,向俊賢(圖/記者季相儒攝)

▲向俊賢。(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亞洲田徑錦標賽21日在卡達登場,今年狀態維持不錯,剛剛在大馬賽跳高中跳出本季最佳2公尺21摘銀的向俊賢將要力拼跳破個人最佳、全國紀錄2公尺29,拚世錦賽達標(2公尺30)外,還要繼2015年銀牌後,在獎牌顏色上有所突破。

向俊賢在2015年全運會跳高中,以2公尺29改寫個人最佳及長達8年的全國紀錄2公尺23(2007),接著2017年台北世大運,在全國人民期待下,向俊賢以2公尺26摘銅,不過至此以後就難有突破,去年雅加達亞運他意外在資格賽就沒跳過2公尺15出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重整再出發,向俊賢在剛剛結束的大馬大獎賽中,以2公尺21本季最佳的成績拿下第二名,僅次於馬來西亞好手李合偉的2公尺27,而李合偉目前暫居亞洲第一,接下來也將出戰亞錦賽。

▲日本跳高新星戶邊直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跳高新星戶邊直人今年2月在德國站室內賽跳出2公尺35。(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亞洲跳高成績(室外),排在李合偉之後的為印度選手的2公尺25,第三則為上屆亞錦金牌、去年亞運銀牌的南韓禹相赫(Sang-hyuk WOO)跳出的2公尺24,向俊賢以2公尺21排第四,第五為大陸的陳龍2公尺20。此外,今年2月在德國室內賽跳出2公尺35刷新日本國內紀錄的戶邊直人也不容忽視,同樣會和向俊賢在卡達對決。


上屆亞錦賽,禹相赫以2公尺30摘金,銀牌為大陸張國偉的2公尺28、銅牌為2公尺24,而2015年亞錦賽,金牌成績和銀牌的向俊賢一樣為2公尺24,銅牌為2公尺20,向俊賢本次若能跳出接近個人最佳,就有望再度摘銀,但若要在獎牌顏色上有所突破,勢必得跳破個人最佳的2公尺29才更有機會,同時還能達標世錦賽(2公尺30)。

▲▼亞運田徑跳高向俊賢,三次試跳2.15未過 。(圖/記者張克銘攝)

▲向俊賢要拼破個人最佳才有機會達標世錦賽。(圖/記者張克銘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