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在領空看見F-35!俄羅斯警告美國:F-35不會永遠孤獨奮戰

▲▼F-35A。(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F-35A。(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俄羅斯駐美大使館官方發布一則訊息聲稱,「如果俄羅斯曾在領空內看到一架F-35,我們很樂意告訴美國空軍參謀長古德芬(David L. Goldfein)兩個字,記住越南(remember Vietnam)」,這則訊息同時還搭配了一段防空飛彈發射的影片。

俄羅斯駐美大使館的這則訊息,是回應美國空軍參謀長古德芬2月時讚賞F-35的滲透能力,還聲稱「如果中國、俄羅斯或是其他對手在他們的領空內看到F-35,我很樂意告訴他們兩個字,我們在這(We're here)這些國家幾乎不可能發現F-35戰機的蹤影,而且F-35戰機也永遠不會孤軍奮戰,它將成為一支聯合作戰團隊的一部分」

▲▼美國空軍參謀長古德芬(David L. Goldfein)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空軍參謀長古德芬(David L. Goldfein)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媒體《國家利益》(The National Interest)則評論,俄駐華盛頓大使館似乎正用越戰時代的鏡頭,威脅美國的F-35戰機,這一舉動甚至會引發冷戰時代的政治恫嚇。

《國家利益》彙整了幾個主要觀點分析,古德芬當時的見解,主要來自紅旗軍演(Red Flag)F-35展現了超乎預期的生存能力,還能夠有效打擊目標,俄羅斯的反應,顯然是在玩發現F-35的文字遊戲,也就是說在俄羅斯的領空,「F-35永遠不會孤獨奮戰,因為俄羅斯的防空系統會發現它」。

考慮到美國空軍在越南戰爭期間遭受的巨大損失,越戰的宣傳鏡頭也很簡單,這些損失在很大程度上歸功於數百個防空系統,也就是當時最多產的是S-75 Dvina--(北約代號SA-2)以及蘇聯向越共輸出的防空砲。

▲▼俄羅斯Su-57,T-50。(圖/路透社)

▲俄羅斯Su-57。(圖/路透社)

不過,克里姆林宮正在進行一項長期的公關活動,向潛在投資者出售他們的蘇-57隱形戰鬥機,從某種意義上說,這些努力總是包括競爭對手的F-35,如果由俄羅斯政治評論員或軍事分析家撰寫,推文就不會有任何異議。事實上,如果這段言論不是來自俄羅斯大使館,它幾乎肯定不會被主流媒體所引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