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空地規劃停車場 解決台東馬偕醫院停車問題

▲解決台東馬偕醫院停車問題,停車場15日動工。(圖/記者楊均典翻攝)

▲解決台東馬偕醫院停車問題,停車場15日動工。(圖/記者楊均典翻攝)

記者楊均典/台東報導

台東縣長饒慶鈴相當關心馬偕醫院附近停車改善問題,指示相關單位辦理太平溪河灘地及馬偕醫院附近空地營造停車空間,於15日上午動工,饒慶鈴與馬偕醫院院長王功亮、東海里長陳嬰等人聽取簡報,將增加268格停車格工程預計6月底完工,希望能夠解決民眾就醫及紓解馬偕周邊停車問題。

饒慶鈴15日上午9點率建設處同仁視察工程,聽取縣府建設處長吳慶榮與工程規劃單位的工程簡報,吳慶榮說明,停車空間工程利用現有空地營造利用為路外停車格99格,水防道路及巷道自中華路口至東海國小旁劃設停車格88格。特別增加太平溪河灘地81格停車格,採增建越堤方式進入河道內停車空間,因完成時間6月已在汛期中,到時請民眾優先利用路外及路邊停車空間,使用太平溪河道高灘停車空間,則請配合縣府相關管制措施,以維停車人車之安全。

由於馬偕醫院附近難停車,饒慶鈴指出,在上任後即指示建設處及交通及觀光發展處規劃改善,並於今年年初與馬偕醫院及東海國小等單位交換停車空間不足需求意見後,立即請建設處規劃設計這附近停車空間改善工程,今利用太平溪河灘地與附近空地營造停車空間是短期措施,希望能夠解決現有停車不足的問題,

饒慶鈴強調,長期仍須爭取經費規劃評估興建停車場,在停車場興建前,搭配本次工程增加的停車位,尤其河灘地停車空間須配合汛期颱風或豪雨管制使用,才能維護人車安全,這部分台東縣府將運用管理方式來維護及紓解附近周邊的停車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