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小一生想回教室睡卻被同學趕! 田秋堇:已被標籤化構成霸凌

記者蔡浩祥/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小一男童因午休移動桌椅發出聲響,遭李姓班導體罰,隔離至陽台午休。監委田秋堇15日說明案件調查透露,遭班導處分期間,該生曾主動想回教室午休,竟被同學趕回陽台說「那才是你午休的地方」,讓隔年家長日才得知等父母感到震驚、憤怒,最終提告。

該生因午休移動桌子發出噪音,遭李姓班導處罰把桌宜搬到陽台午休,還有以跪地方式用抹布拖地板10圈、摀嘴站在講台罰站等方式進行管教,時間大約有一年之久。

田秋堇表示,李姓班導以該生有時無法入睡可能影響其他學生為由,將該生長期隔離至陽台午休,隔離期間甚至包括冬季,故有將近一年時間,學生蓋著外套、蜷曲在椅子上獨自於陽台午休的情況。

▲▼監察院教育零體罰調查記者會,調查委員田秋堇說明。(圖/記者徐斌慎攝)

嚴重的是,田秋堇指出,由於長期遭到隔離午休,該生於同儕中被標籤化,他曾主動想回教室午休,竟被同學要求到陽台說「那才是你午休的地方」。

直至隔年3月的家長日,李姓班導在會議上公開說明,初次得知孩子被教師以這樣的方式管教多時,因此家長感覺震驚、憤怒,事後自行到教室拍照蒐證,才令這事件曝光。

▲▼監察院教育零體罰調查記者會,調查委員田秋堇說明。(圖/記者徐斌慎攝)

▲監委田秋堇。(圖/記者徐斌慎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