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7廢核遊行!環團邀總統、雙北市長參加 盼勿消極應對

▲▼環團舉行總統府前遞送427廢核遊行邀請函記者會。(圖/全國廢核行動平台提供)

▲環團到總統府前舉行遞送427廢核遊行邀請函記者會。(圖/全國廢核行動平台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27日將在台北、高雄舉行雙城「廢核遊行」,今(15日)和多個環團一起舉行記者會,邀請總統蔡英文、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以及支持廢核的各政黨代表參加遊行,並親自到總統府遞送邀請函,盼執政黨勿重蹈去年消極應對公投的覆轍。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指出,今年是廢核關鍵年,如果任由核電集團在下次選舉再度操弄政治公投,台灣將在國際能源競爭上倒退30年,執政黨應加強非核政策的落實與宣導,讓民眾對於能源沒有疑慮,然而這不僅是中央政策而已,雙北市長更該關注並表態,因為核電若是延役,老舊高風險的核一、二廠與核廢料將與雙北市民共存,市長不能置身事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團舉行總統府前遞送427廢核遊行邀請函記者會。(圖/全國廢核行動平台提供)

▲環團親自到總統府遞送邀請函,盼執政黨勿重蹈去年消極應對公投的覆轍。(圖/全國廢核行動平台提供)

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蔡中岳表示,廢核平台提出「反核廢」公投,主張台灣在找到高放射性核廢料最終處置場址之前,不應該再繼續興建核電廠,也不應該讓屆滿運轉40年期限的老舊核電廠延役,這正是主張政治人物要有負責任的態度,不該輕率支持核電,對土地與後代子孫造成不當的負擔與傷害,雙北市長也該明確表態。

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楊順美執行長說,台北市身為首都,又是人口眾多的大城市,距離核電廠只有40公里,一旦出事也在核災影響與疏散範圍內,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受訪時曾公開表示「核電公投如果訊息不清楚,根本投票沒有意義」,若核一、核二廠發生核災,方圓20公里內民眾至少需要48小時才能逃出。

▲▼環團舉行總統府前遞送427廢核遊行邀請函記者會。(圖/全國廢核行動平台提供)

▲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蔡中岳(左)認為,「反核廢」公投,雙北市長該明確表態。(圖/全國廢核行動平台提供)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秘書長崔愫欣指出,4月27日廢核遊行前夕,民間團體不得不再度提出警告,核電業要的不只是重啟核四而已,而是增建20座核能機組,以台灣環境作為代價,獲取核電的最大產業利益。為了不讓核電利益大復活,今年遊行呼籲民眾再度關注參與遊行,也邀請支持廢核理念的政治人物踴躍參加,並號召大家一起在網路上響應「告別核電」,徵件百張揮手告別照片——「核你告別的一百種姿勢」,讓台灣盡快告別核電,邁向再生能源的風光明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