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苓/小英總統正在毀掉民進黨

 

▲賴清德、蔡英文。(合成圖/記者徐斌慎、屠惠剛攝)

苦苓本名王裕仁/知名作家,曾獲時報文學獎散文獎、聯合報小說獎。

老丁:完了!完了!我看這回民進黨是要玩完了!

老王:不會吧?雖然有人說要「武統」,但是共產黨畢竟還沒有打過來,民進黨不會那麼快完蛋的。

老丁:我說的不是「外患」,而是「內亂」,小英總統自己快要把民進黨毀掉了!

老王:哪有?她不是說她跟任何人都可以合作嗎?

老丁:是啊,但是只能跟她合作,不能跟她競爭,她居然說她不能跟她的行政院長辯論。

老王:這是甚麼P話!那當年她跟蘇貞昌初選總統,蘇貞昌也沒說:我不能跟我的副院長(小英曾任蘇貞昌的行政院副院長)辯論啊!怎樣?官大架子大哦?

老丁:她還說,歷來民進黨總統,有經過初選的都失敗。

老王:又一句P話!照這麼說,以後民進黨最好永遠不要再辦總統初選以免失敗!就連立委、縣市長、議員也都不要辦初選,這樣才不會失敗啊!

老丁:哎呀,她也是怕初選會造成分裂、破壞團結嘛!

老王:那很簡單啊,賴清德公開說如果他初選輸了,一定全力支持小英總統,小英總統只要肯說一樣意思的話,大家就不會分裂、就可以團結了啊!

老丁:哎呀,人家做為國家元首的層級不同嘛,小英總統說,現任總統參加黨內初選,會干擾國政、影響軍心,這個層次大家想過沒有?

老王:咦?那就奇怪了,難道她如果獲得提名,這些事情就不會發生?意思是不是萬一賴清德贏了,小英總統掌握的行政資源就都不幫他、甚至還會扯他後腿呢?這簡直是公然要挾、就不想辦初選嘛!

老丁:所以協調才會一再的延長、初選才會不斷地延後…

老王:我知道了!先看看圓仔湯是否「搓」得成,如果搓不成,就「以拖待變」,日子久一點,看小英總統的支持度會不會「奇蹟似」的高起來,再逼著官員民代通通都要選邊站,「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到時候就是要以全黨之力逼退賴清德了!

老丁:對吼!本來初選是先總統後立委,現在總統初選延到5月22日,就變成先立委後總統,為了想得到民進黨立委的提名,這些候選人更不能不表態支持「當權者」,根本就是政治勒索嘛!

老王:你等著看吧,如果到初選之前賴清德還不主動退讓,聲勢浩大的「挺英派」鐵定會發動「霸王條款」,讓現任總統優先連任的!

老丁:你看是不是?多年來最支持民主、為民主奮鬥的民主進步黨,卻在自己黨內搞「帝制」,一點都不民主了!

老王:嗯,我好像聽到那些民主先進,郭雨新、黃信介、鄭南榕他們在地下哭泣的聲音…

老丁:如果真的這樣惡搞,民進黨的支持者一定土崩瓦解,這個黨也就回天乏術、永無翻身之日了。

老王:沒想到當年一手救起民進黨的蔡英文,如今竟然可能親手把民進黨毀掉,歷史可真是充滿了諷刺呀!

熱門文章》
►小英總統該怎樣應付賴清德

►看【苦苓】最新文章

►最夯的評論短影音!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雲論》提供公民發聲平台,歡迎能人志士、各方好手投稿,請點此投稿

苦苓專欄

苦苓專欄 苦苓

本名王裕仁。知名作家,曾獲時報文學獎散文獎、聯合報小說獎。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