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總小宅立大功 網搜破2300萬次紀錄

2019年04月15日 11:41

▲房地產,房產,不動產,打房,買房,置產,房市,空屋稅。(圖/記者林敬旻攝)

▲全台建商各區域推案轉向低總價、小宅,吸引首購目光也創下熱搜佳績。(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韋帆/台北報導

建商近年推案主打小宅的2~3房為主力產品,這樣的規劃也打中了首購族的心,根據數字科技(5287)旗下591新建案統計,2019年第一季點閱數,突破2千3百萬次,較去年同期相比成長超過1倍。其中熱搜前三名為台中市北屯區、桃園市桃園區、新北市江翠北側重劃區,業者分析,前3名區域,都是總價區域,首購族可接受範圍,證明剛性需求今年仍持續延燒。

▲▼591新建案2019點閱排行。(圖/記者陳韋帆攝)

▲網路業者新建案點閱數相較去年大增1倍。(圖/業者提供)

591新建案資料顯示,2019年第一季點閱冠軍由北屯拿下,原因指向捷運綠線、該去大賣場完工;第二名則由桃園桃園區拿下,風禾公園完工、中路推案為主因;新北市江翠北測重劃區雖推案趨勢稍有緩和,但立信、興富發、國泰及麗寶等知名建商重啟戰局,4~5字頭的開價仍拿下第三名。

中壢區因青埔重劃區擠進第4名,591表示,在讓利風帶動下,該區房價目前為23~28萬元,重大建設陸續到位後,帶動中壢區的點閱,目前在售建案坪數多在2+1~3房格局,今年初進場的「新潤A18」,主打規劃1房,總價壓在5百萬內,低總價容易入手,且該區因有國道、高鐵及機捷等交通機能,吸引不少北客前來賞屋。

另外,因韓流議題延燒,高雄楠梓區第一季也刷出破50萬次的點閱,擠進前5名,推案集中於高大特區,也是2房以上主力產品,單價14、5萬元、總價落在500萬以內;新北新莊、三重及淡水第一季分居第6、8、9名,各自擁有推案量大的重劃區,新莊、淡海受惠環狀線、輕軌交通議題,三重則因當地推出低首付10~15萬吸引購屋族目光。

台中除了北屯外,還有西屯、南屯也位居第7、10名,其中西屯水湳智慧城建設議題吸引建案入場,年初指標首購案「達麗.大道」總價688萬吸引不少來人;南屯則因台中工業區、精密工業區就業人口購屋需求,加上當地建商主打518萬就可買房的話題帶動討論度。

創意家行銷發言人柯仲武指出,觀察透過網路搜尋房屋資訊的民眾,大部分年齡層約45歲以下,而此族群客層多為首購或首換族,需求坪數偏好中、小坪數,也因此搜尋關注度會集中在重劃區。

興富發建設發言人廖昭雄表示,近年各大建商持續推出首購2~3房產品,其中第一名的台中北屯,過去都推出大坪數產品,近年也轉向小宅規劃;而江翠北側4~5字頭總價約落在千萬左右。

廖昭雄說,其實建商近1~2年都主打首購剛性需求,在新建案陸續推出後,許多總價都落在當地人可接受範圍,隨著建案推出越多,熱度自然也隨之延燒上升。

▼591新建案2019第一季點閱數前十大排行。(圖/業者提供)

▲▼591新建案2019點閱排行。(圖/記者陳韋帆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