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值1兆高技術戰機! 美日下令「F-35A每一塊殘骸都要找到!」

▲日本航空自衛隊F-35A戰機9日在青森縣外海墜落。(示意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航空自衛隊一架F-35A戰鬥機9日在青森縣外海墜毀,由於這起事故是F-35A型戰鬥機研發至今首例墜機事件,其中更牽涉到美國所給予的重要機密,因此美日分別出動大批機艦前往搜尋,以避免「任何一塊F-35A殘骸」落入中國及俄羅斯等其他國家手裡,導致對方掌握戰鬥機的技術與特性。

根據《衛星通訊社》報導,在墜機事件發生後,日本已經緊急暫停所有F-35型戰鬥機的任務,準備一一進行相關檢查。另外,近日曾有其他國家的軍艦在墜機海域周遭活動過,美方擔心F-35戰鬥機強勁的勢態感知、訊息收集處理和隱身等美國先進技術,會隨著戰鬥機的殘骸一起落入中俄等國手中,因此與專程出動了P8-A「海神」反潛巡邏機前往青森外海搜尋。

 

▲ F-35A戰機墜落至今,一名40多歲的飛行員仍下落不明,重要零件殘骸也尚未被找到。(圖/路透)

日本防衛省也透露,基於《美日安保條約》,日本自衛隊絕對會全力配合美軍展開相關搜索,雙方均已出動了先進驅逐艦、飛機以及大批人力至事發海域進行地毯式搜索,目的是不讓任何一塊F-35A戰鬥機的碎片流出。

不過截至目前為止,美日2國的搜索進度並不樂觀,僅發現了F-35幾塊不太重要的殘骸,像是火控、雷達系統等核心零件殘骸都還下落不明。

據了解,F-35戰鬥機的總研發費用高達1兆美元,機上使用了有源相控陣雷達、光電瞄準系統(EOTS——Electro-Optical Targeting System)等先進技術,因此不論是勢態感知能力,還是訊息收集處理的能力都相當優秀。整個機身遍布感測器,更能有利於戰場訊息的收集,再將訊息傳遞給隊友及後方指揮部,因此F-35戰鬥機在演習上往往相比F-15等專門用來制空的空優戰鬥機善用包以德循環(OODA循環,observe(觀察)、orient(調整)、decide(決策)和act(行動)的縮寫),進而獲得空中戰役的勝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