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預算10年內破4000億 國防部:精進應對威脅的預估

▲▼國軍春節加強備戰 新竹空軍第二戰術戰鬥機聯隊。(圖/記者呂佳賢攝)

▲國軍春節加強備戰,新竹空軍第二戰術戰鬥機聯隊。(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國防部遵照總統蔡英文的要求,國防預算額度逐年增加至少2%,以維持國防戰力,而國防部完成未來10年預算編列與財力推估統計書,116年預算將會突破4000億元。對此,國防部表示,這是預估值,要精進國家應對相關威脅的預估。

由於蔡英文多次公開要求,國防預算必須以每年2%的方式增加編列,而相關預算也在加強國防策略、技術與軍力;根據報導指出,國防部已經根據總統的指示,針對未來10年國防預算規模進行推估。

國防部將預算分為三大類,分別為:人員維持、作業維持與軍事投資,並將此未來10年國防預算編列與財力維持推估送交立法院。

依照107年的國防預算為3277億元,人員維持費用比例48%,而軍事投資比例僅有25%,兩者差距甚大,過去在立法院中一直被拿出來討論;為此,人員維持費用方面,已經研擬在民國110年時,會來到1646億元之多,之後額度就不會再增加,並將預算投放於軍事裝備採購的項目,人員維持費用預計在118年逐步調降至39%。

對此,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表示,所謂的預估值,主要在於精進國家應對敵情威脅等相關作為,而進行的相關預估;他強調,對於國軍的建軍規劃、兵力整建,都是依照計畫需求,實施相關的評估,目的在於確保整體的國家安全。

▼ 總統蔡英文日前視導花防部。(圖/國防部提供)

▲▼ 總統蔡英文視導花防部。(圖/國防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