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第五王朝貴族古墓出土 歷經4300年五彩壁畫完整保存

▲▼埃及4300年前古墓出土,壁畫銘文保存完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古墓壁畫保存良好,圖案相當清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埃及13日宣布出土具4300年歷史的第五王朝貴族墓,墓中色彩斑斕的浮雕和銘文都保存良好,地點在位於首都開羅南方的大型墓地薩卡拉(Saqqara)以南,屬於一名名為庫伊(Khuwy)的第五王朝貴族。

根據埃及古物部長安納尼(Khaled al-Enani),這座古墓在3月被發現。《每日郵報》報導,陵墓主要由白色石灰石磚製成,裝飾有華麗的繪畫;壁畫使用一種特殊的綠色樹脂,以及在埋葬過程中使用的油。

挖掘隊長梅加赫德(Mohamed Megahed)說明,「L型的庫伊古墓首先是一段小走廊,一直向下延伸至前廳,深入內部後是一個更大的房間,繪有庫伊坐在供品桌旁的浮雕」,但墓室內其他壁畫內容還未曝光。而陵墓的北邊牆面顯示,其設計靈感來自王朝時期皇家金字塔的建築藍圖。

埃及近年來積極在全國各地推廣考古,以重振旅遊業,因為2011年埃及革命爆發後,對旅遊業造成嚴重打擊。上周便有一名英國工程師耗資700萬英鎊(約新台幣2.8億元)完成埃及最古老金字塔的修復工程,地點同樣位於薩卡拉,建於公元前2700年的第三王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