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營》台灣練習生「遭控台獨退賽」!陸網挖FB截圖:措辭沒用內地

記者李玟儀/綜合報導

大陸選秀綜藝節目《創造營2019》傳出一名學員林煥鈞遭退賽,有網友在論壇「豆瓣」中,挖出他及家人過去在臉書的發文,指控是台獨份子,外傳他原本是節目初代C位,目前已經退賽,對此他在13日發文寫下這段才剛開始就終止的追夢之旅。

▲▼《創造營2019》台灣練習生林煥鈞遭指控台獨退賽。(圖/翻攝自微博)

▲《創造營2019》台灣練習生林煥鈞遭指控台獨退賽。(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網友翻出林煥鈞家人以前在臉書的發文,包括在桃園機場二航廈出境大廳打卡時,舉著中華民國國旗表示「出國比賽去囉」的照片,2013年發生菲律賓公務船射殺台灣漁民事件時,林家人轉發「我是台灣人」社團發文時寫下:「全國人民都應共同抵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創造營2019》台灣練習生林煥鈞遭指控台獨退賽。(圖/翻攝自微博)▲▼《創造營2019》台灣練習生林煥鈞遭指控台獨退賽。(圖/翻攝自微博)

▲▼陸網友截圖林煥鈞家人臉書發文。(圖/翻攝自微博)

▲▼《創造營2019》台灣練習生林煥鈞遭指控台獨退賽。(圖/翻攝自微博)

另外還有大陸網友截圖稱,林煥鈞的哥哥曾在舞蹈比賽中奪冠,當時臉書發文寫著:「我們在中國冠軍了!」這句話也被大陸網友點出:「這裡的措辭不是大陸/內地,或是我們拿到全國冠軍,而是中國冠軍...。」從上述內容,網友認為林家人一家都是台獨。

在林煥鈞退賽後,在微博上發文:「我是林煥鈞,來自中國台灣,去年在北京度過了18歲生日,同時收到了最好的禮物,就是加入創造營和你們一起。」他回憶在集體訓練時的大小事,交了朋友、學了很多技能,有很多話想說、很多事想做、很多夢要追,「但今天不得不和大家說再見了。」

▲▼《創造營2019》台灣練習生林煥鈞遭指控台獨退賽。(圖/翻攝自微博)

▲林煥鈞發文。(圖/翻攝自微博)

在退賽後,林煥鈞感謝曾遇到的種種、曾接受過的幫助,「因為我的原因,可能耽誤了和我一起表演的兄弟,也給節目組帶來了巨大的壓力,我想誠懇地對所有人說一聲對不起。」他強調,如今自己已經是成年人,從今天起為自己負責,「無論身處何地,我都會做一名堂堂正正的中國好男兒。」

▲▼《創造營2019》台灣練習生林煥鈞遭指控台獨退賽。(圖/翻攝自微博)

▲網友評論。(圖/翻攝自微博)

林煥鈞文章公開後,有大陸網友遺憾一個參加比賽的孩子被傷害,「說到底還是個孩子,希望他越來越好。」但也有人對道歉文不領情,痛罵《創造營》節目組審核不嚴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