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甲3惡人擄iPhone買家毆打逼退款!天兵載到警局提告 被警方「反殺」

記者洪正達/高雄報導

一樁單純的網購手機買賣竟演變成擄人事件!高雄李姓男子在網路上向何姓賣家購買手機,事後要求退款不成,便夥同友人將賣家強押上車毆打,之後竟異想天載到派出所提告,反被警方甕中捉鱉,訊後依傷害及妨害自由罪送辦。

▲▼  高雄哀鳳買賣糾紛           。(圖/記者洪正達翻攝)

▲蔡男3人將買家載到警局報案,卻被鳳山警方「反殺」。(圖/記者洪正達翻攝)

警方表示,本案中買方蔡男、李南兩人是好友,2019年3月在網路上以9000元、7500元的價格向何姓買家購買蘋果i7、i7s手機,但事後稱手機鎖碼,要求何姓買家退款,但何男認為是對方操作不當,拒絕對方要求,蔡、李兩人不滿,找來楊姓友人佯稱購買手機約出何男,雙方相約在享溫馨KTV五甲店交易,並爆發口角。

▲▼  高雄哀鳳買賣糾紛           。(圖/記者洪正達翻攝)

▲蔡男3人預藏在車上的木劍、高爾夫球桿。(圖/記者洪正達翻攝)

何男被對方3人強押上車後,開始奮力掙扎想逃離現場,雙方開始拉扯,李男這時卻拿出預藏的水果刀及信號彈在何男面前揮舞,並進一步與同夥圍毆何男,造成他全身上下多處擦傷,但弔詭的是,蔡男一夥人將何男以束帶綑綁雙手後,竟將他載到前鎮分局復興派出所報案,並指控他詐欺,但所有過程早就被熱血民眾目擊,並先向鳳山警方報案。

鳳山警方聽聞蔡男一夥到復興派出所報案後,立即出動警網前往前鎮將3人逮捕,訊後依妨害自由及傷害等罪送辦,並進一步在作案車輛上搜出信號彈。

鳳山警方表示,蔡男3人供稱,信號彈只是要用來嚇唬對方,也沒有揮舞水果刀,堅稱一切都是「誤會一場」,不過幸運獲救的何男堅持提告,警方經調查後也認定何男在交易過程中並未使用詐術,未涉及刑法《詐欺罪》。

▲▼  高雄哀鳳買賣糾紛           。(圖/記者洪正達翻攝)

▲警方從作案車輛起出未點燃的信號彈。(圖/記者洪正達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