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走出獲利谷底 受惠於3題材優先布局科技基金

▲美股,股票,股市,美國股市,紐約證交所。(圖/路透社)
▲金融股財報繳出佳績優於市場預期,上周五(12日)美股四大指數同步走高。(示意圖/路透社)

記者劉姵呈/綜合報導

今年第一季美股一反去年底頹勢,呈現「驚驚漲」格局,屢創波段新高,且花旗、高盛、美銀和摩根士丹利等本周接棒公開財報,與台廠關係最密切的美國科技大廠也將在4月中旬登場,投資人該怎麼布局呢?經理人認為,由於AI、自駕、5G題材豐富,建議優先布局美國創新科技相關基金。

台新智慧生活基金經理人蘇聖峰表示,美股波段漲幅不小,短線震盤整理在所難免,唯美股第一季財報應為全年低點,預期科技產品庫存調整在第二季近尾聲,下半年展望將逐步上揚,配合美國總統大選將至,後市漲升行情可期,第二季若遇拉回可逢低找買點。

蘇聖峰指出,目前大環境仍利於美股走勢,在總經方面,全球央行論調偏向鴿派,FED與ECB升息機率降,ECB進一步推出TLTRO「長期再融資操作政策」,營造全球寬鬆的資金行情。即使先前干擾市場最甚的中美貿易戰,由於談判已逾一年,雙方以時間換取空間可舒緩風險性資產壓力,若之後達成協議,對股市更具激勵作用。在評價面上,雖然美股短線漲多,但S&P 500與Nasdaq指數本益比僅微幅高於5年平均,並不算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聖峰表示,雖然美國科技股的獲利與資本支出相對去年下滑,但近期下修有望趨緩並觸底,負面消息也逐漸淡化,例如歐美半導體族群4月份已走出一波反彈,且從2005年至今,美國科技股的企業獲利成長幅度始終優於整體市場。

就產業面分析,蘇聖峰認為,人工智慧(AI)、5G及自動駕駛等科技創新產業成長趨勢確立,如近期全球最大智慧手機廠和最大記憶體晶片廠三星電子宣布將擴大對新興科技領域的投資,聚焦於AI和5G等。而且中國大陸三大電信商也確定5G商用時間都在明年,預估今年資本支出總額將高達3,031億人民幣,有利於創新科技相關基金後市表現。

關鍵字: 美股股市科技基金AI5G自駕FED第二季展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外資獨鍾鴻海大漲逾3% 台股終場僅小跌3.47點力拼重回10,800大關之上

外資獨鍾鴻海大漲逾3% 台股終場僅小跌3.47點力拼重回10,800大關之上

美股小跌因財報周市場出現觀望氣氛,台股今(12)日早盤開小紅之後,盤中跟著受影響,一度震盪翻黑跌落10,800大關,在鴻海漲逾3%獨撐大局下,大盤指數挽回頹勢,終場集中市場加權指數小跌3.47點,跌幅0.03%,收10,805.30點,成交量新台幣1,193.2億元。

2019-04-12 13:41

小資買高價股更容易!零股盤中交易將上路 法人教戰買賣4眉角

小資買高價股更容易!零股盤中交易將上路 法人教戰買賣4眉角

台股站穩萬點,買不起高價股怎麼辦?沒關係,別忘了還有小資族最愛的零股交易!為活絡零股市場,吸引年輕人「錢進」股市,金管會自2018年開放定期定額買零股,推升2018年零股交易量突破新台幣400億元門檻;但也有很多人反映零股為「盤後搓合」,有時候難免會「撲空」。為了讓投資人能更順利買股,台灣證券交易所擬訂明年建置「小額股票交易平台」,開放「盤中零股交易」,吸引年輕人參與台股,以後就可以當大立光、國巨與台積電的小股東啦!

2019-04-13 10:45

股東會5、6月開跑!為領紀念品買零股 留意3點包你穩賺不虧

股東會5、6月開跑!為領紀念品買零股 留意3點包你穩賺不虧

股東會旺季要來啦!每年的5、6月是讓所有人又愛又恨的季節,不僅是報稅季,同時也是股民最愛的股東會旺季。每年為了獲得股東會的紀念品,有股民在這之前就會先查好最後買進日期,因為若是在停止過戶期間才買進股票的話,就不能參加今年的股東會。而零股交易上路後,也有許多人是「為了領紀念品,才買進公司股票零股」,但要注意哪些事拿紀念品才會划算呢?

2019-04-14 11:17

A股納MSCI暫止步!明晟宣布:MSCI中國大陸全股票指數往後推遲5個月

A股納MSCI暫止步!明晟宣布:MSCI中國大陸全股票指數往後推遲5個月

全球最大指數公司明晟公司(MSCI)今(13)日宣布,把MSCI全中國大陸指數(MSCI All China Indexes)轉換為MSCI中國大陸全股票指數(MSCI China All Share Indexes)的時間推遲至11月26日,原定於6月1日轉換。而受到指數轉換延後影響,相關的13個MSCI指數也將於今年11月27日起停牌,這項聲明也讓A股擴大對外開放的國際化腳步,因此減速。

2019-04-13 09:19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台股今(19)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在台積電(2330)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嚇趴全球股市,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指數跌勢收斂,但台股仍以重挫774.08點、19527點作收,創收盤最大跌點,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創史上第三大。

2024-04-19 13:38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48.47萬台新金(2887)股東注意!台新金今(19)日正式公告股東會紀念品是「方形密封易撥罐」。

2024-04-19 11:59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從去年到今年台股市場最火熱的就是ETF,尤其是高股息ETF更是人手一張,單純高股息ETF的資金就上兆,但以現在台股兩萬多點的位階來看,大家歐印在高股息ETF是好事情嗎?有沒有更好的做法呢?

2024-04-19 12:59

地緣政治緊張!國際油價漲4% 航運股股價起舞

地緣政治緊張!國際油價漲4% 航運股股價起舞

中東地緣政治持續緊張,伊朗、敘利亞、伊拉克等地傳出爆炸,進一步推升國際油價大漲,主要經營油輪的航運股新興(2605)今(19)日盤中漲逾9%;另長榮(2603)昨日提到Q1獲利優於預期,且預估紅海危機將會向Q2遞延,今日股價漲逾6%。

2024-04-19 11:17

台股一度重挫逾千點 一表看收盤史上前10大跌點

台股一度重挫逾千點 一表看收盤史上前10大跌點

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法說會變成法會,加上中東地緣政治風險升溫,台股今(19)日開低走低一路下殺,早上11 點前後一度跌破千點,惟指數跌勢快速收斂,至11點30分,指數下跌不到700點,以此跌勢,若政府護盤基金不出手,今收盤恐創史上最大跌點。

2024-04-19 11:38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