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像影后奪獎淚奔! 獨自到香港「身上沒錢」遭計程車拒載

記者傅家妤/綜合報導

第38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於14日在尖沙咀文化中心舉辦,這場盛會也讓許多電影人有機會齊聚一堂,最佳女主角由《三夫》曾美慧孜奪下,這次是她首度入圍香港金像獎,沒想到就一次奪下影后,她激動得當場哭了出來。

▲▼黃秋生《淪落人》。(圖/甲上娛樂提供)

▲曾美慧孜先前剛奪下了金像影后。(圖/甲上娛樂提供)

曾美慧孜在台上除了感謝導演、工作人員,也特別謝謝媽媽以及張國榮,還分享了過去人到香港拍攝《三夫》時的經歷,當時她要去到片場,需要搭計程車到香港本島,沒想到身上的錢卻不夠,被計程車拒載了,那天是4月1日,是張國榮逝世的日子,她坐上第二輛計程車時,忍不住想起對方:「哥哥給了我很大的鼓勵,從他身上我學會了戲比天大。」即便遇到困難,還是要繼續堅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美慧孜《三夫》劇照。(圖/海鵬提供)

▲曾美慧孜在《三夫》中有許多情慾戲。(圖/海鵬提供)

貴陽出生的曾美慧孜憑藉著《三夫》曾入圍第55屆台灣金馬獎,但最後卻遺憾與獎座擦身而過,這次能夠奪獎也算是彌補了先前的遺憾。其實在此之前,曾美慧孜就奪下了第25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最佳女演員,當時她從劉德華手上接過獎座,興奮大讚劉德華是她「自小第一個偶像」,還當場獻唱劉德華成品曲《忘情水》,非常可愛。

▲2018第55屆金馬獎星光大道,《三夫》曾美慧孜(女主角)、陳偉強_陳智芬(監製)、梁麗敏(副導演)、魏鳳美(美術)。(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曾美慧孜入圍55金馬最佳女主角。(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三夫》是香港導演陳果妓女三部曲中的最後一部,講述一個奇特的妓女,在香港一條船上生活的故事,她有著超乎常人的性慾,以及3個丈夫,她將自己的身體獻給工作,用性來諷刺時代。

曾美慧孜2004年被婁燁發掘,參演電影《頤和園》,09年參演《建國大業》,國內眾女星中年齡最小的參演者,同年主演沈嚴導演電視劇《手機》扮演牛彩雲一角色。同年,為了自己的音樂愛好學習搖滾選擇遊學至2013年回歸,參演沈嚴導演電視劇《辣媽正傳》,再度回到眾人眼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