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侏羅紀》恐龍皮膚是這2種動物! 巨大模型製作過程曝光

圖文/鏡週刊

▲《侏羅紀公園》工作人員先製作一副恐龍骨架,讓牠看起來有份量 。(圖/翻攝自stanwinstonschool.com)

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籌拍第一集《侏羅紀公園》(Jurassic Park)時,戴夫勞瑞(Dave Lowery)也加入劇組,負責繪製分鏡圖。他表示,原本特效人員打算採用定格動畫技術來製作恐龍,但電影因故延拍,特效團隊於是利用這段時間研發新技術,最後以電腦動畫製作出細節逼真的恐龍,為產業立下新標竿。

戴夫透露,《侏》片拍攝期間,史匹柏突然接到演員羅賓威廉斯(Robbin Williams)的電話,告知他有空拍《虎克船長》(Hook)了。史匹柏只好暫時放下恐龍,1年後再回來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時喬治盧卡斯的特效公司光影魔幻工業 (Industrial Light and Magic,簡稱ILM),由視覺特效先驅丹尼斯慕倫(Dennis Muren)為首、成立了一個研發小組,嘗試以電腦動畫製作恐龍。

早期ILM做特效是先製作迷你模型、拍下照片,再做成定格動畫,1977年《星際大戰四部曲:曙光乍現》( Star Wars Episode IV: A New Hope)裡的蘭克怪獸(Rancor)就是用這種方式做出來的。

沒人看過本尊 《侏羅紀》的恐龍皮膚其實是這兩種動物

▲恐龍的皮膚是使用高解析度的大象和鱷魚皮的照片,覆蓋在恐龍模型上。(圖/翻攝自stanwinstonschool.com)

到了拍攝《魔鬼終結者2》(Terminator 2: Judgment Day)時,ILM已經有能力用特效,做出讓液態金屬人T-1000穿過欄杆、走出火場的戲,讓大家驚嘆不已。

因此趁史匹柏拍《虎克船長》時,慕倫帶領一個研發小組,先製作一副恐龍骨架,且脖子的支架設計成螺旋狀,讓它有彈性、可轉動。接著用高解析度的大象和鱷魚皮的照片,覆蓋在恐龍模型上,當成牠們的皮膚,最後再由電腦工程師利用軟體做出想要的效果。

史匹柏看到ILM的CG恐龍後,決定捨棄傳統的定格動畫,就連喬治盧卡斯(George Lucas)都因為電腦動畫的技術發展已夠成熟,而著手拍攝《星際大戰》前傳。

【更多鏡週刊報導】

《蜘蛛人》《鋼鐵人》導演他都合作過 共通點是這一個

《馬達加斯加》原本沒有這動物 後來竟成為主角拍外傳

10分鐘就畫好一隻恐龍 他每天還是要工作12小時以上

▼恐龍與牠們的產地 分鏡插畫家一筆一畫創造電影雛形。(影片/取自鏡週刊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