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預警快打部隊演練 花蓮警方展現街頭暴力零容忍決心

▲▼花蓮警方深夜無預警實施「快速打擊犯罪部隊」演練,宣示警方對街頭暴力零容忍維護治安決心。(圖/記者王兆麟翻攝,下同)

花蓮警方深夜無預警實施「快速打擊犯罪部隊」演練,宣示警方對街頭暴力零容忍維護治安決心。(圖/記者王兆麟翻攝,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警分局為貫徹警政署強力執法及街頭暴力零容忍之要求,12日週五深夜無預警實施「快速打擊犯罪部隊」演練,展現靈活調度快速打擊犯罪的能力,同時宣示警方維護治安決心。

▲▼花蓮警方深夜無預警實施「快速打擊犯罪部隊」演練,宣示警方對街頭暴力零容忍維護治安決心。(圖/記者王兆麟翻攝,下同)

12日接近深夜11時許,警方模擬花蓮市博愛街一家PUB,兩派酒客在結帳時發生挑釁衝突,並在店外持棍棒大打出手,分局勤務指揮中心接獲報案電話,立即指揮線上警力前往處理,同時呼叫快打警力迅速集結,第一波支援警力於2分鐘內趕抵現場,隨後線上警力及偵查隊人員於5分鐘內陸續到達現場。

迅速集結的20名警力由派出所所長擔任指揮官,並作任務分工及警力部署,隨後利用警棍及辣椒噴霧器等,將滋事雙方隔開,並依現行犯逮捕,完成狀況演練。

花蓮警分局表示,政府多次宣示嚴打街頭暴力,花蓮警方早有準備,面對街頭失序行為,一啟動快打部隊至少會集結20名以上優勢警力,要讓治安問題降到最低。

分局長婁子才表示,這次舉辦快打警網演練,主要作用是透過演練過程,有效迅速整合轄區警力,以「打破建制、相互支援」的作法,遏止街頭犯罪氣燄,同時讓深夜帶班的幹部及警力,具備快速整合優勢警力的能力,有效壓制及控制現場狀況的緊急應變能力。

花蓮警方再次強調,業者應自律並為社會治安盡一份責任,若店內有發生鬥毆徵兆或顧客酒後執意駕車,應迅速通報警方到場,以事先防處並以事中嚴處、事後究處原則,展現警方維護治安決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