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十鼓D.S.E嘉義教學中心 成果發表會磅礡登場

▲▼十鼓D.S.E嘉義教學中心成果發表會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下同)

▲▼十鼓D.S.E嘉義教學中心成果發表會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下同)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十鼓D.S.E嘉義教學中心13日於嘉義文創園區舉辦發表會,展現學習成果,市長黃敏惠特別前往欣賞,看到孩子們專注的表情、敲擊出充滿節奏的鼓聲,期待十鼓文化在嘉義落地深根。

▲▼十鼓D.S.E嘉義教學中心成果發表會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下同)

黃敏惠市長說,今天的發表會起源於嘉義藝術節開幕當天,看見十鼓擊樂團帶來氣勢磅礡的揭幕,尤其擊鼓藝術是力與美的結合,要集中精神、要有力量、有節奏,更要懂得與團隊合作,在動靜之間,讓每一擊鼓聲喚起身體細胞的所有能量,不僅感動自己更震撼了別人。

▲▼十鼓D.S.E嘉義教學中心成果發表會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下同)

十鼓D.S.E嘉義教學中心說,嘉創教室由資深教師李佳燕負責,帶領優秀團隊教導學員,透過擊鼓結合肢體的展演,呈現力與美的完美結合。對於孩子們來說,「擊鼓」節奏訓練,需要搭配頭、手、身、腰、腿的肢體動作,更能讓孩子在鼓聲中,快樂、專注的發展自己。

十鼓D.S.E嘉義教學中心表示,十鼓擊樂團成立於2000年春天,「傳創台灣本土文化,發揚鼓樂藝術薪傳」是謝十團長成立樂團的目標與心願。十鼓的足跡遍及國內外,精彩的表演名揚國際,因此,十鼓也期盼將這項本土擊樂藝術世代傳承,所以不僅在全台校園推動鼓術教學,更在高雄、台南、台北、新竹成立教學中心,更在2016年十鼓教學系統正式進駐嘉義文創園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