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選手曝兒時遭霸凌 蕭敬騰道歉「我跟你相反」

記者許逸群/綜合報導

原創音樂選秀節目《這!就是原創》每周日21:00於「ETtoday播吧」與「ETtoday星光雲YouTube」播出。本周播出「音樂創作辯論賽」第二場,主題為「長大是不是件好事」,樂團「霓虹花園」帶來一首《重来》分享迫不及待長大的心聲,原來主唱譚聰翀曾遭遇霸凌,讓從小叛逆的導師蕭敬騰忍不住對他道歉。

▲▼《這!就是原創》。(圖/ETtoday)

▲樂團「霓虹花園」演唱《重来》。

樂團「霓虹花園」主唱譚聰翀表示,羨慕從小就過得好、有愛的小孩,「因為在這個世界、在這個社會,還有很多的小孩過得並不快樂,我就是其中之一。」他透露學生時期曾遭遇霸凌,直到一名音樂老師給予鼓勵,加上搖滾樂進駐他的心靈,「從那天晚上開始,我不怕被欺負了。若干年以後,那個小孩長大了,來到了《這!就是原創》,為大家分享搖滾樂的魅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就是原創》。(圖/ETtoday)

▲▼蕭敬騰向譚聰翀道歉。

▲▼《這!就是原創》。(圖/ETtoday)

導師蕭敬騰聽完譚聰翀的自白後表示,「我剛聽你這樣講,有好幾度波動了我的心,有一點很抱歉的是,我跟你恰好相反。小時候的我,是負責欺負別人,恰巧也是搖滾樂讓我走向正途。」蕭敬騰說道,「你說的,就是我們兩個同時面臨的正跟負,你了解我,我也了解你,我希望你們繼續保持現狀,保持心中的那個獅子,保持心中的憤怒。」

樂團「霓虹花園」的隊友表示,譚聰翀在討論過程中第一個跳出來想表達這個觀點,「問他長大了要報仇嗎?他說不,要用音樂武裝自己,要強大起來。」最終「霓虹花園」的演出以208票對上57票獲勝,擊敗強手卿卓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