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約熱內盧暴雨…2棟住宅「清晨突然倒塌」 至少5死13人失蹤

▲▼里約熱內盧2棟民宅建築突然倒塌,釀成5死13失蹤。(圖/路透)

▲里約熱內盧2棟民宅建築突然倒塌,釀成5死13失蹤。(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巴西里約熱內盧近日暴雨成災,當地時間12日清晨7時左右,里約市發生2棟樓房倒塌事故,至少造成5人死亡、9人受傷,另外還有13人失蹤,遇難者中包含兒童。

綜合外媒報導,倒塌的兩棟住宅大樓位於里約熱內盧伊塔年加(Itanhangá)西部,為依山坡而建的連棟4層樓建築,於6個月前落成。不過,里約市政府指樓房並未取得合法施工許可,曾經兩度勒令其關閉。

坍塌事故發生後,當地警消、民防等單位立刻趕到現場救援,部分民眾也積極投入搶救,部分傷者由直升機送往醫院急救。雖然導致房屋坍塌的真正原因仍有待調查,但可能與里約近日遭逢的暴雨有關。

里約熱內盧自8日起接連發生數場豪大雨,部分地區引發洪水和土石流災情,多處住宅區街道也變成洶湧洪流,甚至有路段直接被大水淘空墜海。光在4月8日至9日兩天內,里約熱內盧暴雨就至少造成10人死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