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螞蟻雄兵席捲南投 「插座、變電箱全淪陷」民眾頭皮發麻

記者白珈陽/南投報導

「螞蟻雄兵席捲南投,令民眾頭皮發麻」,尤其住在山區的民眾更是苦不堪言,不僅佈滿果樹、農作物,甚至還侵入屋內,連電燈開關、插座、熱水器甚至變電箱裡,都爬滿了密密麻麻的螞蟻,導致家電受損、跳電,民眾幾乎都有被螞蟻咬過的經驗,甚至掉落眼睛、爬進耳朵就醫,讓民眾直呼「螞蟻雄兵的威力太可怕了」。

▲南投縣國姓鄉民代表葉峻潛,本身經營水電工程行,在工作時常被螞蟻咬得「唉唉叫」。(圖/記者白珈陽攝/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家中的變電箱被螞蟻入侵,螞蟻釋出的蟻酸讓電線短路,導致跳電,民眾苦不堪言。

▲▼ 家中的變電箱被螞蟻入侵,螞蟻釋出的蟻酸讓電線短路,導致跳電,民眾苦不堪言。



現年65歲的南投縣國姓鄉民代表葉峻潛,本身經營水電工程行,在南投縣境內從事水電工程、修護等工作,他指出最近兩年,蟻害相當嚴重,工作時螞蟻常掉下來,渾身都是螞蟻,常被螞蟻咬得「唉唉叫」,且蟻害不僅出現在國姓鄉,堪稱整個南投縣都被攻陷。

▲南投地區近來蟻害嚴重,許多家用品、家電都遭螞蟻破壞。(圖/記者白珈陽攝)

▲南投地區近來蟻害嚴重,許多家用品、家電都遭螞蟻破壞。

葉峻潛強調「蟻害恐怖」,指出除戶外果園、田野佈滿螞蟻,連家中的變電箱、漏電器、電源開關、簡易自來水自動控制總開關箱全部都是螞蟻,而螞蟻會釋放出蟻酸,導致家用品線路短路,造成民眾相當大的困擾。

葉峻潛提供民眾一些防範蟻害的方法,使用螞蟻藥、果蠅噴藥劑,或是一般殺蟲劑也相當有效果。

▲農民種植的樹葡萄上佈滿了螞蟻。

▲農民種植的樹葡萄上佈滿了螞蟻。
此外,國姓鄉蕭姓鄰長,日前在採收香蕉時,香蕉葉上滿是螞蟻,他不小心讓螞蟻爬進眼睛,當下疼痛難耐,趕緊跑去看眼科,醫生告訴他,螞蟻跑進眼睛應該只會有些許疼痛及異物感,會劇烈疼痛的原因是螞蟻放出的蟻酸刺激眼睛,造成發炎,蕭姓鄰長看了好幾天的醫生才將其治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