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JR列車「離月台240公尺」過站急煞車 迷糊駕駛:睡魔來襲了

▲▼日本JR Haruka列車(圖/記者蔡玟君攝)

▲日本JR常磐線快速列車今早發生差點過站不停的事故。(示意圖,非當事列車/記者蔡玟君攝)

記者林瑩真/編譯

日本JR常磐線快速列車13日上午8時左右,經過了千葉縣柏車站差點沒有停車,直到距離月台240公尺之遠,列車才突然停下。對此,駕駛員表示「被睡魔侵襲了」,才會發生這樣的疏失。

據《朝日新聞》報導,當列車從上野發車後,原本預定要在柏車站停車載客,沒想到列車卻過站不停,列車長見狀後,立刻拉下緊急煞車,導致列車最後在距離月台240公尺遠的地方停下,接著倒車到原來的位置,延遲了5分鐘左右才重新開車。

事後,該輛列車的駕駛員出面道歉,「一時之間被睡魔襲擊了」,所以才發生這樣的疏失。對此,JR東日本東京支社表示,駕駛員上班前都會由上司當面確認身體狀況,這次事件對乘客帶來麻煩,感到非常抱歉,之後會著手調查駕駛員開車打瞌睡的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