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彰化合作推銷農產品 2天團購芭樂20噸

▲ 新北彰化合作推銷農產品 2天團購芭樂20噸。(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 新北彰化合作推銷農產品,2天團購芭樂20噸。(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日前彰化受氣候暖熱影響,造成芭樂盛產,新北市長侯友宜與彰化縣長王惠美,經由縣市合作,提倡吃當季、吃當地理念,透過消費地市場需求,在短短2天內,發揮消費地優勢,已消化彰化縣20公噸的芭樂。

市長侯友宜指示新北農業局,協同新北果菜運銷公司,並協同市農會及各區農會,於4月8日發布團購訊息,新北市民及各機關、團體反應熱烈,訂單不斷湧入,在短短2天就超越預定銷售10噸的量。

團購供貨來源為彰化縣的農會,原規劃供應6公斤及15公斤裝規格共計10噸,短短2天,15公斤裝已被新北市購買完畢,因新北團購反映熱烈,發生15公斤紙箱缺貨,來不及生產裝箱的情況,新北果菜公司緊急協調已訂購的消費者轉為購買6公斤或20公斤裝芭樂,團購總數量從原本的10噸加購到20噸。

新北果菜公司表示,本次團購的芭樂是屬於批發市場交易特等級別。彰化縣政府農業處行銷課課長蕭麗玲表示,這一波出產的芭樂,已被新北市買完了,下一波產期預計在2-3個月後,屆時歡迎民眾能踴躍購買,並感謝新北市政府的大力協助。

新北市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新北與彰化已建立農業行銷合作平台,透過通訊軟體即時瞭解雙方農產品生產情形,除了辦理消費地團購,還請農民團體主辦大型農產品推廣展售活動,以促進雙方農產品交流,讓新北市民能享用到各地的品質優良、價格實惠的新鮮農產品,台灣各地的民眾也能品嘗新北在地的農特產品,同時拓展農民的銷售管道。

▲ 新北彰化合作推銷農產品 2天團購芭樂20噸。(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