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假新聞 黃昆輝基金會調查:7成民眾認為國安比新聞自由重要

▲▼調查:7成民眾認為國家安全比新聞自由重要。(圖/記者崔至雲攝)

▲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調查顯示,7成民眾認為國家安全比新聞自由重要。(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13日公布一項「重要教育民意調查」結果,結果顯示,對於近來的假新聞、假資訊充斥社會,有超過7成受訪民眾認為媒體教育應強調「國家安全比新聞自由重要」。黃昆輝表示,憲法保障言論自由,但當前假新聞普遍流傳,很有可能影響到我國社會安定,站在教育觀點,基金會認為有必要了解民眾對此重要議題的看法,以作為政府在面對假新聞和假資訊時的重要參考。

針對日前行政院通過的《教師法》修正草案指出,學校教師評審委員會在處理教師解聘、不續聘等案件時,應增聘校外學者,讓未兼行政職務或董事的教師人數少於委員總額一半。對此,受訪民眾有超過7成表示贊同,其中35至49歲的受訪者有74.6%贊同,而大專以上的受訪民眾有75/9%贊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表示,這樣調查顯示大多數民眾認同本次《教師法》,應可完善不適任教師處理機制,增進教師教學品質,維護學生受教權益。

另外,對於教育部規定老師上課不能使用參考書,民調顯示有7成受訪民眾認為不合理;對於教育部規定學校不能公開呈現個別學生成績與班級排名、學校排名,避免加劇學生競爭壓力,民調則顯示,51.6%受訪民眾認同,北北基受訪民眾有57.5%支持。

至於目前國中小課後輔導及寒暑假學藝活動,須自由參加,且不能上正課、教新進度,民調顯示52.4%受訪民眾認為不合理。針對5歲幼兒教育義務化,民調顯示逾7成民眾認為政府應優先實施5歲幼兒納入義務教育。
該項民調調查時間為4月1日到3日,有效樣本為1072人,在信賴水準95%時的抽樣誤差最大值為正負3個百分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