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捐血!O型血庫存偏低 台北、台中不足4天急缺!

▲▼捐血、血荒、護理師、血液庫存。(圖/記者林敬旻攝)

▲捐血。(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血液庫存拉警報!近來天氣變化多端加上清明連假,根據血液基金會最新統計,台北、台中的O型、新竹的B型與AB型血都僅有3.5天庫存,處於急缺狀態,呼籲民眾可以挽袖捐血。

根據血液基金會資料顯示,13日全台血液平均庫存5天,當中O型庫存量最低僅4.4天,其餘A型5.3天、B型5.5天、AB型5.8天,整體庫存量處於「偏低」情況,不過若以各縣市來看,就會出現低於4天的「急缺」情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台北、新竹、台中皆有血液庫急缺的情況 。(圖/翻攝自血液基金會網站)

▲台北、新竹、台中皆有血液庫急缺的情況 。(圖/翻攝自血液基金會網站)

台北捐血中心平均庫存4天,當中O型血僅3.5天最缺,A型4.4天、B型4.5天、AB型4.7天;新竹的部分整體平均4.4天,當中B型、AB型兩種血型都僅有3.5天庫存最低,其他A型血庫存4.4天,O型則有5天庫存。台中方面整體平均4.5天,也是O型血最缺僅3.4天,其他血型庫存分別是A型4.4天、B型6.6天,AB型5天;至於台南、高雄的血液庫存則相對充裕,整體平均庫存分別有7.1天以及5.9天。

台北捐血中心組長洪英聖受訪表示,各類血液庫存希望達到7天的安全準備量,但是三月多以來天氣不穩,不是下雨就是天氣突然又從暖轉冷,降低捐血意願,加上若感冒吃藥更是無法捐血,統計也顯示,平日捐血量約可達到1900袋至2000袋,一旦遇上下雨就會銳減至1600袋左右;另上週還有清明連假民眾忙掃墓工作,總總因素都影響到民眾捐血情形。希望民眾還是能定期挽袖捐血,讓需要幫助的人可以即時獲得血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