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桑傑躲使館7年「大便塗牆上」 厄瓜多控身心惡化:對他失去耐性

▲▼ 維基解密創辦人亞桑傑 ( Julian Assange)。(圖/路透)

▲維基解密創辦人亞桑傑被厄瓜多指控身心狀況惡化。(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維基解密」(Wikileaks)創辦人亞桑傑(Julian Assange)因涉嫌性侵案,擔心被引渡到瑞典,躲入厄瓜多駐英國大使館整整7年,卻在日前遭逮捕。厄瓜多表示,亞桑傑7年來身心狀況惡化,一度「把大便塗在牆上」,因此對他失去耐性,決定停止政治庇護。

綜合外媒報導,亞桑傑涉嫌在2010年於斯德哥爾摩(Stockholm)性侵一名女子,遭到瑞典當局發布通緝令。雖然亞桑傑在同年向英國自首,但當時的厄瓜多爾總統柯利亞(Rafael Correa)擔心亞桑傑人權遭威脅,因此讓亞桑傑藏匿於使館,給予政治庇護,一躲就是7年。

2017年,厄瓜多現任總統莫雷諾(Lenín Moreno)上台指控,亞桑傑頻頻干涉他國內政,一再違反庇護相關條款,切斷網路也沒用,甚至還在今年1月揭露梵蒂岡文件,「已經對他失去耐性。」厄瓜多內政部長羅默(Maria Paula Romo)表示,亞桑傑藏匿於大使館期間身心健康惡化,脾氣暴躁外,還曾經將大便塗在牆上。

對此,柯利亞批評,莫雷諾是想報復亞桑傑曾揭露他涉貪汙,才讓英國逮捕亞桑傑。俄羅斯政府聽聞消息後,則譴責英國當局「以民主扼殺亞桑傑的自由」。另外,「維基解密」在推特發表聲明,抗議厄瓜多中止對亞桑傑的政治庇護已經違反國際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