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舉辦和平統一遊行惹議 統促會台灣分會屬大陸半官方機構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官方網站。(圖/翻攝官網)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官方網站上列出有台灣分會。(圖/翻攝官網)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台灣分會台中13日舉辦和平統一論壇及車隊遊行,引起軒然大波,該會雖否認,但官網資料顯示該會確實屬於旗下組織。而該會秘書長陳景泰,除是中國台灣紅黨主席外,據傳也將在論壇中升任為理事長,統戰意味濃厚。

台中市街頭13日滿滿統獨味!屬大陸半官方組織的「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台灣分會,將辦「和平統一融合發展論壇」 及車隊遊行,因邀請武統論學者李毅引起社會議論,獨派多個民間團體也發起「四一三護台抗中!反制統促大遊行」集會活動與之抗衡。

據了解,「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是大陸半官方的民間組織,在歐、亞、非都有分會,外界認為是大陸對海外統戰機構之一。這次在台中主辦和平統一車隊遊行及論壇的統促會台灣分會雖否認與它有關,辯稱自己是30多年的民間組織,但從中國和平統一促會官網上可看到,已經將他們列為台灣分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