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斯:若美中貿易談判失敗 不排除「雙倍」徵收關稅

▲▼美國副總統潘斯(Mike Pence)。(圖/路透) 

▲美國副總統潘斯(Mike Pence)。(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中第9輪貿易談判甫結束,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指出,目前還不會訂定任何期限,不過雙方確實在貿易談判上獲得不錯的進展。副總統潘斯(Mike Pence)則指,美國有信心與中國達成協議,否則隨時可以加倍徵收關稅。

潘斯11日接受CNBC專訪時表示,當初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時,美國曾經非常有信心地認為,中國會就此開放經濟市場,豈料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美國總統川普的做法與歷任總統不同,這也就是他為何要對2500億元的中國產品加徵關稅。」潘斯也強調,在這樣的基礎上,美國隨時可以向中國加徵雙倍的關稅,但他們期待看到的是磋商能有更好的結果。

美中第9輪貿易談判結束後,仍繼續透過視訊電話、會議等方式針對「遺留問題」進行磋商。潘斯指出,川普隨時都在關注談判過程,非常有信心能夠有好的結果。至於是否會有第10輪談判,大陸商務部發言人高峰11日表示,「雙方經貿團隊將通過各種有效方式保持密切溝通」。

潘斯說,美中的談判內容不僅止於解決貿易逆差,還包括知識產權保護、技術轉讓、非關稅措施、服務業、農業、貿易平衡、實施機制等。梅努欽也說,雙方已同意設立辦公室,準備徹底執行所有協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