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設計獎/搭寧波文博會熱潮 產品組展館亮相吸睛

▲中華設計獎「旅遊文創產品設計大賽」獲獎作品在寧波文博會會場內亮相,吸引不少民眾前來參觀。(圖/記者魏有德攝)

▲「旅遊文創產品設計大賽」獲獎作品在寧波文博會會場內亮相,吸引不少民眾前來參觀。(圖/記者魏有德攝)

記者魏有德/浙江寧波採訪報導

寧波文化產業博覽會12日舉行開幕儀式,第二屆中華設計獎「旅遊文創產品設計大賽」獲獎的作品也在會場內亮相,吸引不少民眾前來參觀。參展作品除大陸獲獎產品外,還包括來自臺灣團隊設計的「戲說乾隆」、「佛心佛印」及「丰丹.台中風采旅遊伴手禮糖果盒」等不同元素的旅遊商品。

▲「戲說乾隆」文創商品。(圖/記者魏有德攝)

▲「戲說乾隆」文創商品。(圖/記者魏有德攝)

▼寧波市委書記鄭柵潔仔細觀看「戲說乾隆」文創商品。(圖/記者魏有德攝)

▲寧波市委書記鄭柵潔仔細觀看「戲說乾隆」文創商品。(圖/記者魏有德攝)

獲得金獎的「戲說乾隆」文創商品擺在進入展示區最醒目的位置,整套商品包含茶具組、扇子、明信片等,結合淺顯易懂的口語化文字,凸顯乾隆皇帝擬人化的一面,增加商品吸引力。寧波市委書記鄭柵潔到場參觀聆聽解說並頻頻點頭,甚至拿起茶杯仔細研究,展現濃厚興趣。

▲「佛心佛印」是替江蘇南京「牛首山佛頂宮景區」開發的旅遊文創商品。(圖/記者魏有德攝)

▲▼「佛心佛印」是替江蘇南京「牛首山佛頂宮景區」開發的旅遊文創商品。(圖/記者魏有德攝)

▲「佛心佛印」是替江蘇南京「牛首山佛頂宮景區」開發的旅遊文創商品。(圖/記者魏有德攝)

得到銀獎的「佛心佛印」是專門替江蘇南京「牛首山佛頂宮景區」開發的旅遊文創商品。作品藉由佛禪主題,讓飾品不再以佛像、珠串方式呈現,使遊客能把佛陀祈願、護身的吉祥飾品穿戴在身上。

設計總監楊佳璋提到,獲獎的一系列作品主題,「花開見佛、佛性印心、如來」等,都是從小耳濡目染,包含佛教常用的祥雲符號,在台灣生活裡很習慣及熟悉的元素,設計靈感也都來自於其中。

▲「丰丹.台中風采旅遊伴手禮糖果盒」。(圖/記者魏有德攝)

▲▼「丰丹.台中風采旅遊伴手禮糖果盒」。(圖/記者魏有德攝)

▲「丰丹.台中風采旅遊伴手禮糖果盒」。(圖/記者魏有德攝)

曾在2018年獲得台中伴手禮首獎的「丰丹.台中風采旅遊伴手禮糖果盒」,在本屆大賽中也拿下產品組的創新獎。創意總監蔡建國表示,自己是台中子弟,擔任設計工作也有30年經驗,與客戶溝通後,希望能在桃園機場販售含有台中元素的商品,將城市推銷出去。

本屆中華設計獎獲獎作品皆由兩岸設計團隊或個人拿下,大賽評審魯曉波教授認為,兩岸文創設計各有擅場,台灣的作品比較完整、有系統、也很嚴謹,對中華傳統文化把握度及理解,令他印象深刻;大陸的作品則帶有相當的國際視野,再加上敢於把握現代生活方式及新科技運用,創新意識也越來越顯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