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僚請假陪遶境秘書處挨轟 柯文哲:他們回南部看親戚

▲▼柯文哲遶境。(圖/柯粉俱樂部提供)

▲柯文哲遶境。(圖/柯粉俱樂部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8日開始大甲媽祖遶境,10、11日返回台北出席議會施政報告後,隨即南下繼續遶境。但有議員發現,遶境期間負責處理市長行政事務的秘書處,請假狀況嚴重,質疑該處成了「請假天堂」。對此,柯文哲受訪表示,議員所指的是「人次」非人數,且一個資深的公務員一年年休都有30幾天,台北市政府那麼大的單位,請假的量其實很少。

國民黨議員汪志冰12日下午在民政部門質詢時指出,市府秘書處轄下共6組3室,上至處長、下至司機與工友,共141名員工,執掌與市長密切相關的文書、公共關係、國際事務及市長相關的重大市政訊息發布等業務,重要性不容怠忽,但柯文哲決定參加媽祖遶境時,秘書處竟全處懈怠唱空城。

汪志冰調閱資料發現,遶境活動期間,秘書處員工扣除喪假、病假,竟有43人請假,佔該處員工總數141人的30.5%,為市府各局處室最多,秘書處儼然成為「請假天堂」。

對此,北市府秘書長張哲揚答詢時表示,媽祖遶境確實是私人行程,所以請假的假別不是事假就是休假,但仍被汪志冰酸秘書處形同過去皇帝的「書房行總」,痛批秘書長、人事處不能因為是柯文哲的關係,閉著眼睛就批假。

對此,柯文哲在雲林受訪時表示,沒有啦,這叫人次,一個公務員資深的一年年休都有30幾天,其實台北市政府那麼大的單位,請假的量其實很少;媒體追問,議員是單指秘書處?柯反問,「祕書處有多大你知道?」,所以老實講,這段時間也許有幾個請年休的,但量也不多。

媒體還問到,所以秘書處員工請假並非陪同大甲媽祖遶境還願?柯文哲說,他們(秘書處幕僚)是自己也跑出來,南部很多親戚朋友順便回來;柯強調,沒有刻意去請假,量不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