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選舉無效案5月10日宣判 王鴻薇:柯文哲可能宣布選總統

▲▼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合成圖/記者謝盛帆攝、記者莊喬迪攝)

▲柯文哲、丁守中。(合成圖/記者謝盛帆攝、記者莊喬迪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前立委丁守中在2018九合一大選,以3254票差距輸給爭取連任的台北市長柯文哲,隨後提起選舉無效之訴,一審將在5月10日宣判。對此,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認為,丁守中一審勝訴機會很大,柯文哲很可能會藉此宣布參選2020總統。

王鴻薇在11日播出的政論節目「少康戰情室」表示,丁守中提出的選舉無效訴訟,一審將在5月10日宣判,自己曾去問過柯文哲,一旦丁守中勝訴,柯文哲會不會再上訴?柯文哲當時回答「到時候再看」,沒有一個明確的答案。

王鴻薇說,如果丁守中真的勝訴,會投下一顆震撼彈,柯文哲的台北市長正當性會出現問題,搞不好就會借力使力,宣布選總統。

一旁曾任丁守中競選幕僚的名嘴唐湘龍則認為,因為2018九合一大選在程序上擁有明顯瑕疵,所以丁守中一審勝訴的可能性很大,且這對法官來說,也是難得一見的可以建立民主政治基準判例機會,不論一審是否勝訴,都會進入二審,若以目前的審期來推估,二審時間很可能是10月,屆時若要進行台北市長補選,「是不是會綁2020大選?」這對柯文哲來說,會是一個很大的困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