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國民黨立委踢館拜會 NCC強調「一定依法行政」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針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針對《中天新聞》開罰百萬一事,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費鴻泰、賴士葆、林德福、黃昭順、林奕華12日上午「拜會」NCC,要求NCC應該「依法行政、制定一套標準」。對此,NCC主任秘書蕭祈宏也回應,非常歡迎委員特別來關心獨立機關的運作,NCC與委員們一樣希望能夠捍衛新聞自由,強調NCC一定依法行政。

費鴻泰表示,他們與NCC最後是「不歡而散」,NCC官員們連公正客觀、一體適用的承諾都不敢做,根本是在做民進黨的打手,只聽命於行政院長蘇貞昌,已淪為民進黨的附隨組織。

賴士葆說,NCC代理主委翁柏宗口頭上承諾,若其他電視台有違規也將比照辦理,不過卻不願意下樓對外宣告,令他深感遺憾。賴士葆強調,國民黨團只有一個要求,那就是希望NCC作為一個獨立自主的單位,不要成為民進黨的選舉助選團,如果連這麼簡單的宣告都不敢做,「這單位實在讓人瞧不起,幾乎可以把它廢掉了」。

林德福說,他問翁柏宗若今天發布假新聞的是政府機關,NCC是否會比照辦理?沒想到這點他卻不敢回應,從這點就可以看出NCC完全變成獨裁單位,只聽命於蔡英文與蘇貞昌。曾銘宗也說,翁柏宗既然答應「依法行政、一套標準」,卻不敢面對媒體宣示,這樣我們要NCC何用?對這個獨立機關的存在感到高度懷疑。

黃昭順也質疑,NCC代理主委不敢對外公開宣示,難道是害怕像前主委詹婷怡一樣「被請辭」嗎?更放話如果事情再這樣下去,會不惜要求NCC解散。費鴻泰也說,行政部門受立法院監督,立法院則接受媒體監督,到底有什麼好不公開的?賴士葆還說,他們連要直播都被禁止,還有什麼資格說要保障言論自由?

對此,蕭祈宏回應,非常歡迎委員特別來關心獨立機關的運作,他們與委員們一樣希望能夠捍衛新聞自由,強調NCC一定依法行政。針對國民黨團質疑為何不公開做宣示?蕭祈宏則說,因當初說好只是來「拜會」,並沒有說要開記者會,因此代理主委才不方便親自出面做回應,若是連一般的「拜會」都需要帶著記者公開,那不然就是另有目的。

▼國民黨立委拜會NCC,會後由NCC主任秘書蕭祈宏出面發表談話。(圖/記者湯興漢攝)

▲▼國民黨立委拜會NCC,會後由NCC主任秘書蕭祈宏出面發表談話。(圖/記者湯興漢攝)

▲▼ 國民黨立委拜會NCC。(圖/記者林銘翰攝)

▲國民黨立委拜會NCC。(圖/記者林銘翰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