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蘋果打算分拆iTunes功能 新版macOS將有獨立Podcast、音樂App

▲▼iTunes。(圖/記者范家宏攝)

▲蘋果可能會在下一代macOS版本中,將目前iTunes執行的功能分拆。(圖/記者范家宏攝)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秋天可就是iTunes退場的時候了。外媒報導,蘋果可能會在下一代macOS版本中,將目前iTunes執行的功能分拆出來,成為獨立的音樂及Podcast及電視應用程式。

軟體工程師Steve Troughton-Smith日前在推特上透露,蘋果計畫在下一個macOS主要版本10.15中,將原先整合在iTunes中,如Podcast、電影、電視節目、音樂以及iOS裝置管理等功能分拆,成獨立的電視、音樂及Podcast應用程式。據外國科技網站9to5Mac報導,iTunes預計將暫時維持服務,因此死忠粉絲可以繼續使用,不過該應用程式將不會再有重大更新或調整核心功能。

新的「書籍」應用程式預計將有著類似於「新聞」應用程式的側邊欄,及標題欄,「有聲書」也將整合其中。而新的音樂、Podcast及電視應用程式將不會重新獨立開發,而是利用新技術Marzipan製作,該技術只在將iPad上的應用程式移植至Mac且無須更改太多程式碼,如同先前的「家庭」、「News」、「股市」等應用程式。

如上述消息屬實,這將成為iTunes史上最大一次變更,除了可能獨立出去的多媒體內容外,未來iOS裝置管理功能是否也會脫離iTunes也是備受矚目的問題之一。macOS 10.15預計將於6月3日在WWDC大會上公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