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白沙屯媽祖「粉紅超跑」一個MOVE搖進來 全校「即刻下課」接龍鑽轎底

記者胡治言/雲林報導

有粉紅超跑之稱的「白沙屯媽祖」進香,今天走到雲林縣元長鄉。路線一向飄忽不定的白沙屯媽祖,行經一間小學旁時突然一個拐彎進入校園,校長見狀又驚又喜,直接廣播要全校師生到操場集合「鑽轎底」。

▲▼白沙屯媽祖走到雲林。(圖/記者胡治言攝)

▲白沙屯媽祖走到雲林。(圖/記者胡治言攝,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白沙屯媽祖今(12)日行經雲林縣客厝國小,突然指示要求走進校區。校長看到白沙屯媽祖來到,又驚又喜,馬上廣播要全校師生下課,並且到廣場集合「鑽轎底」。

▲▼白沙屯媽祖走到雲林。(圖/記者胡治言攝)

▲白沙屯媽祖走進客厝國小。

不過由於學生集合速度太慢,媽祖直接把「粉紅超跑」停下等待,大批跟隨著信徒也就聚在校園等待。好不容易學生終於集合完畢,以「搭火車」的方式排隊鑽轎底,

▲▼白沙屯媽祖走到雲林。(圖/記者胡治言攝)

▲小學生搭火車等鑽轎底。

一年一度的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媽祖遶境,在4月8日凌晨1時20分準時起駕,展開為期10天9夜的活動,美年都會吸引大批信徒參拜,每年也都有媽祖神蹟的事情傳出。而媽祖鑾轎因為行蹤難以捉摸,所以被稱是「粉紅超跑」。

白沙屯媽祖徒步往返雲林北港朝天宮進香,全程約400公里,至今已有200年歷史。到了每年農曆12月15日,都會透過擲筊來決定來年進香的日期與天數,其中最大特色是「無固定路線」,全程都依白沙屯媽的旨意指引鑾轎方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