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韓航空客機半空中「引擎噴火狂晃」急掉頭 波音737又出事

▲▼波音737再傳意外!大韓航空客機起飛後緊急返航。(圖/翻攝自instiz)

▲ 韓航客機引擎爆出火花。(圖/翻攝自Naver TV)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又一架波音737系列客機發生意外,南韓最大航空公司大韓航空(Korean Air Lines)11日自首爾金浦機場飛往濟州島的KE1203航班起飛後,引擎竟數度噴出火花,機身劇烈晃動,讓乘客都相當驚慌,因此緊急返航,所幸並未造成人員傷亡。

根據首爾江西消防署,11日早晨7時34分(台灣時間6時34分)自金浦飛往濟州的韓航班機起飛後引擎異常,8時12分在半空中掉頭返航,緊急降落金浦機場。據出動現場的警員說法,事發飛機外觀上並無異常,當時在機上的188名乘客及5名空服員也都平安無恙。

▲▼波音737再傳意外!大韓航空客機起飛後緊急返航。(圖/翻攝自instiz)

▲ 欲前往濟州島出差的南韓《保安新聞》記者搭上事發班機,錄下噴火畫面。(圖/翻攝自Naver TV)

現場目擊者指出,「空中傳來砰、砰的聲響,抬頭一看就看到,剛剛離地的飛機噴出火花。」警方當時也是獲報得知「飛機引擎在噴火」,才火速趕往現場。

韓航人士則說明,返航的主因並非引擎冒火,而是機身晃動,「機師在飛機起飛後,感受到機身下部在震動,因此向塔台通報即將返航。原先在這架飛機上的乘客已經改搭其他班機前往濟州島。」韓航目前正與金浦機場共同調查詳細的事故起因,初步研判是鳥擊導致引擎故障。

另一方面,江西消防署當天上午7時46分左右獲報,立即派出165名人力及48台消防裝備前往,確認機體並無異常後便撤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