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果農王建楠聰明種芭樂 產期調節重品質「消費者青睞」

▲▼ 果農王建楠聰明栽種芭樂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高樹鄉果農王建楠聰明栽種芭樂,調節產期重視品質,獲得消費者青睞。(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高樹鄉果農王建楠與朋友合種1公頃多的珍珠芭樂,雖才種3年,但勤修剪及草生栽培方式管理,加上產期調節,芭樂清脆碩大甜美,賣給經銷商都有不錯價格。

40歲王建楠原在砂石廠工作,3年前轉換跑道,和朋友合種芭樂及鳳梨。他說,家裏本就就務農,對種農作物不陌生,以前種芋頭及番茄,雖是不同作物,但管理理論差不多。

他指出,種芭樂地原不肥沃,經幾年來施用有機肥及草生栽培方式,補充地力,分兩批種植的芭樂,去年就陸續採收,但前年的颱風把初次結果的芭樂全吹落一地,只好重新修剪枝條,好在芭樂一年可以收成3、4次,往後的價格也都算穩定,讓他不至於賠錢。

他說,倒是今年氣候影響,讓芭樂同一時間採收,造成市場壓力;努力採收後,全部修剪,期待下一批花期到來。

王建楠強調,雖然芭樂較一般作物門檻低,但還是要用心管理,算好產期,爆量時,趕緊處置修剪,才是聰明種的方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