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會通過「主權網路」法案  允許政府切斷國外伺服器

▲▼手機、微信             。(圖/CFP)

「主權網路」法案的數千名反對者曾在3月上莫斯科街頭抗議。(圖/CFP)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俄羅斯國會11日針對爭議性頗高的「主權網路」法案通過二讀,若成為法律,將於11月1日生效。該法案允許莫斯科當局將國內網路與國外伺服器切斷,以避免網路的外來干預或癱瘓。

綜合外媒報導,俄羅斯下議院國家杜馬(State Duma)11日以320票比15票,壓倒性通過「主權網路」(sovereign Internet)法案,允許政府開發技術監控網路路徑和切斷網路與國外伺服器的連接。

法案提案人表示,美國總統川普於2018年提出「美國網路安全新策略」,當中指責俄國發動網路攻擊卻沒有受到懲罰,因此俄羅斯必須確保自身的網路安全。

支持者表示,該法案會讓俄羅斯網路(RuNet)更加獨立,「我們需要保護俄羅斯網路不被潛在的網路攻擊影響。」然而3月曾聚集在莫斯科的數千名反對者認為,法案一旦生效,會嚴重影響俄羅斯的網路自由。

俄國主要媒體機構監管負責人日前表示,這項法案實際上瞄準的是「受大眾歡迎的通訊軟體」。薩洛夫(Aleksandr Zharov)也在9日告訴俄通社(TASS),法案成立後,被禁訊息的傳播將會受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